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澳洲闖蕩之旅(廿二) - 活力澳洲西岸遊 (二)




得知不在Coral bay jump off 便不會有機會看到珊瑚,於是決定縮短在perth的行程,在coral bay多留幾天。

easy rider介紹的hostel很貴,10人房要22元,於是跟團友日本妹兩個背著行李,走了差不多廿分鐘到lonely planet介紹的cheap hostel 打聽。怎知那所謂的cheap hostel 已變了motel,不再經營hostel業務,我們只好走回easy rider介紹的hostel。再一次被lonely planet 騙了。

在hostel settle down後到鎮上走走,發現這小鎮完全是一個為旅客而設的社區,滿佈旅行社、酒店,可觀性不大。超級市場的食物更是其他地方的兩倍。今後幾天,怎過?





在coral bay看日落..




第二天一早參加了$29.9的浮潛+bottom glass boat tour..

出發前到旅行社領gear。這次的gear十分pro,有蛙鞋和有度數的潛鏡。到了沙灘,再一次,我成了團上惟一的亞洲人。船長在船頭叫我除拖鞋,我當時不知道拖鞋的英文是sandal,所以呆了一呆,不知道他說什麼。他覺得我不識英文,跟同事說"one couldn"t understand english",我覺得很侮辱。





 
 
 


船離岸不久便可從船底的玻璃地板清楚看見珊瑚。船長說大堡礁的珊瑚是hard coral,這裡的是soft coral。

臨落水時,船長問有沒有人不明白他說什麼,沒有人答他。於是他叫我們如果明白他說什麼,就用左手蓋著鼻子,我因左右不分,再一次被誤會為不懂英語。船長當著眾人面前問我到底是否明白他,我帶點氣憤地說 if you speak slower,i could understand you。船長回應到"i like that".

終於落水。船長問有沒有人須要救身衣,只有我一人舉手。我告訴他我不懂游泳,他借了救身衣給我,並說會keep an eye on me. 這件救身衣是短身的,只及腰,穿了不會影響活動能力。熟習了鞋鞋的用法讓我活動自如,但我還是不敢把頭放入水中看珊瑚。身旁的那個女孩鼓勵我伸頭落水,說 " water won't in". 鼓起勇氣把頭放入水,果然不入水。上次在大堡礁浮潛,因為戴著眼鏡又戴潛鏡,落水不久便入水,喝下不少咸水。今次戴上有度數的潛鏡,果然不同,讓我真正感受浮潛的樂趣。有機會還想再試。

回船後又到另一地方潛水。這次下水的地方很冷,不斷打冷震。船長說這附近有有多魚,果然下水不久便聽見尖叫聲,原來有些團友被魚擦過,感DISGUSTING。作為一個不懂游泳的人,眼見成千上萬的魚再身邊游過,感覺很興奮。




上船後我叫一團友幫我拍照,再下水。船長合作地把餵魚的麵包擲到我身邊,讓更多魚游過來。

行程完結,船長對我說 YOU DO WELL AS A NON SWIMMER,我和他的"愁恨"總算告終。

在CORAL BAY悶了幾天,跟日女行行沙灘打打tabel tennis,終可再踏上EASY RIDER巴士,向perth進法。

這次的driver + tour guide是南非人brat,很熱情,能帶動氣氛,在車上叫大家估歌仔和向車外的人揮手。惟快將結束澳洲之旅的我卻對他感到有點煩厭。




南回歸線




stromatolites,難得一見的史前生物,不要問我究竟那是什麼。

坐了差不多一整天車,終於到了接近觀海豚勝地monkey mia的小鎮denham。導遊說我們住的hostel是全西岸最好的。的確,denham整個town都面向海岸,房間有獨立廚房廁所,像motel多過似hostel。附近的超市食物價廉,如果時間容許,我也想在這兒jump off 多留幾天。

晚上老外團友要落pub,我和日女在hostel的秋千椅上" hea",又到鎮上散步。

第二朝一走便往monkey mia看野生海豚...










竟然在這兒碰見emerald backpackers認識的日女。她之前也在perth遇到tak,還給我看她們的合照。




被選中餵海豚的男孩


 


離開danhem,我們要大車換細車,其後細車更死了火,要大伙兒推車




大合照@ eagle bluff




shell beach,果然上天下地都是貝殼







黃昏前到達 kabarri national park看日落。遺憾沒有時間在此jump off 行行山







晚上跟大伙兒到kalbarri鎮上的彴特色bbq食店吃最後的晚餐..seafood bbq


 


這半開放式的食店像香港的大排檔,放置了陳舊的樂器和家具,挫有特色。領食物時,友善的大廚以為我們是韓國人,跟我們說幾句韓文。我說我是chinese,他又跟我說幾句國語。果然識做遊客生意。

原價廿蚊的bbq 套餐easy rider價是10蚊,不過份量十足,有青口又有蝦,可能是我整個澳洲之旅最正的一餐。







吃過晚飯,到hostel附近的電話亭打電話回家,托妹妹幫我錄世界盃,可惜tvb冇得播。還有兩星期便回家了,打電話的心情跟以往有點不一樣。得知婆婆也在香港,跟她聊了幾句。她問我在歐洲 (其實我在澳洲)過得怎樣,又問我幾時帶個紅毛綠眼的男友回香港,更叮囑我不要帶個"黑猛猛"的回來。

行程的最後一天,到了有名的the pinnacles desert







導遊在扮什麼,大家心照。










發黃的白t shirt + 行山褲,當時在下的打扮,的確像個乞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