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澳洲闖蕩之旅(廿五) - 西澳西南部之旅(二)




Day 3上午看Lily風車。風很大







其後在一vineyard準備午餐。導遊說參加三天tour的團友會join我們吃午餐,所以要準備多一點食物。只見她把一些已熟的米飯倒入一膠袋,再加入一些沙津醬,然後大力搖晃膠袋,看得我目瞪口呆。飯點可以咁整ga? 她說這是澳洲土著教她弄的。我想我是不會吃那些飯的。

三天tour的團友加入以後,我們這團人由五人加至13人,其中3個是亞洲人,看來還挺像香港人。跟她們搭訕,兩個較年青的是馬來西亞人,懂廣東話。她們其中一個在澳洲讀書,另一個是專程從馬來西亞探望朋友的富家女,大學畢業後跟男朋友開眼鏡店;年紀較大的是新加坡人,會聽廣東話,不過堅持說英語。

吃過午飯,發現導遊的土著沙津飯無人問津。

之後到castel rock行山。跟昨天cape le grand的那個山比,這個是小兒科。不過新加入的團友似乎平時少行山,走得很慢。平時我跟老外行山多是包尾,這次反而領先。邊走邊跟新加坡女聊天。她說她經常到香港和中山傾生意,母親是廣東人。只是廣東話說得不好,平時多說英文。我發現她很喜歡在每一句加個"LOR"做助語詞,聽起來似廣東話。這是不是新加坡人說的SING-ALISH?




CASTEL ROCK上


CASTEL ROCK上風很大,匆匆拍了幾張照便下山了。在山腳等待其他團友,忽然意識到還有6天便要離開澳洲了,內心一沉。


@ TWO PEOPLE BAY

晚飯後跟新加坡女及兩個新加入的德國團友一同落CLUB吹水。兩位德國女孩是來澳洲唸ENGLISH TEACHING,在澳洲HOMESTAY做保姆賺生活費,回國後準備當教師。

回hostel 休息一會以後到common room看世界盃八強賽事-阿根廷對德國‧這是我今屆世界杯看的第一場阿根庭賽事。我身旁是兩個中國留學生和一個台灣留學生,趁放假來西澳旅行‧他們說我的國語在香港人來說算是很不錯,似乎香港人的國語在同胞心目中是出名差的‧

結果,阿根廷互射十二碼輸俾德國。第一場捧阿根廷就輸波,唉...

第二朝一早去另一HIGHLIGHT - TREE TOP WALK






在連接樹頂的天橋行過是挺有氣勢的。天橋搖晃比想像中厲害。不過略嫌規模較細。


鄰近的EMPIRE WALK更有氣勢..




飯後挑戰這個TOUR最令人期待的項目-攀爬75米高的Bicentennial Tree!!

挑戰75米高大樹


導遊說她自己都未試過爬上頂,每次爬到25米高的平台便下來。最初有一半團友嘗試挑戰,但到達25米的平台便有幾個走回頭,剩下我跟幾個女團友共5人繼續上。


我們就是沿著這些繞著機幹的網爬上去的



從25米平台向下望..

從開始到25米高的一段路我是行得挺淡定的。不過過了25米以後,眼見有人退出,地面團友的說話聲又漸漸遠離,只聽到呼嘯的風聲,開始感到害怕。風開始大,網有些搖晃,自己身上亦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但爬樹的路只有一條,我的下面又有其他團友緊跟隨著,想走回頭路是不可能的。惟一的選擇是繼續爬上去。

最後十米,爬樹的網變為鐵橋,好行多了。



我跟兩個團友在樹頂合影。

從75米的樹頂望向樹林..





在樹頂休息了數分鐘便下去了。向上爬的時候,人是望著樹幹,不用向下望。但落樹時,人是向網的”梯級”,無可避免地要望向地面。由於梯與梯之間距離很疏,不慎差錯腳便真的會掉下去,我的雙腳不由自主地震了起來。


爬樹的”梯級”,一步一驚心

這張相是我在爬下樹拍的。拍罷以後,發現自己一手扶著梯級,一手拿著相機,覺得更害拍,心也跳出來。拖著不斷抖震的雙腳好不容易終於下到地面,不禁佩服自己的勇氣。成世女最緊張就是從這樹爬下來。 

這天晚上,甫躺上床便入睡了。

最後一天的早上看了位於印度洋和南冰洋交匯點的Cape Leeuwin Lighthosue












到Caveworks Discovering Cente,再有機會睇溶洞。不過今次只係睇,冇得”捐”。



旅程的最後一個境點 - 美麗的Busselton Jetty。不過這裡是上鏡靚過實景的。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