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澳洲闖蕩之旅(廿四) - 西澳西南部之旅

離開柏斯,再次踏上旅途前往澳洲之旅最後一個目的地- 西澳西南部。

這個5天團頭兩天的行程只有5個人,第三天以後會有多8個人加入。都是比較沉默的一群。

第一個景點是聞名的wave rock.



這個在照片上看來很宏偉的大可原來並不很大,有點失望




wave rock上

第二天我們要前往行程的highlight - Experance 的 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未知是否因為這天比較多戶外活動,早餐竟然有煎Bacon!!來澳以後,我愛上了bacon。它令我想起香港的燒味。
到了 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我們要爬上山看Cape Le Grand 全景..


本來這段山路已不好行。沒有泥沒有樹,要在光滑兼傾斜的石上走動。加上天下起毛毛雨,令路面更濕滑。我一開始行已不慎”線”腳,不知應否繼續行。意外的是我的老外團友都行得很快,反而女導遊原來也不太行得,跟我一樣要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點算?我仲指意佢會幫到我...

好不容易總算爬上近山頂的一個壯觀的大山洞。一班老外團友已爬上山頂,我實在不想冒生命危險爬上去,跟兩位導遊在山洞休息。



天氣好時,從這山可飽覽整個國家公園的風光,可惜今日天氣這麼糟







落山,初段還可以行,後段我和女導遊要用絕招..."Sir"落去


離開國家公園,到了聞名的Lucky Bay。


聽說Lucky Bay的沙像麵份段幼細,這個我可以証實。雖然天氣不佳,拍不了好照片,卻讓我們發現了幾隻野生袋鼠。



還有海鷗..


離開Lucky Bay食lunch,導遊在戶外烤爐煎BACON + 牛扖,終於不用吃生冷的三文治。在戶外吃熟食是很幸福的呀!

飯後進入Great Ocean Drive,天色轉晴。如果依家先上今朝個山,係咪會好d呢?

Windmill Farm...

\


10 Mile Lagoon Beach,大家都想去見識下,可惜冇人裸泳。


9 Mile Beach..沒有人的漂亮沙灘。比起澳洲東岸那上被遊客攻陷了的沙灘,西岸的沙灘更難能可貴。





獲選為MOST POPULAR BEACH的 Twillight Beach...



一次過去咁多咁靚0既海灘,搞到我麻木晒。





到了esperance township,導遊要去買食物,我們可選擇30分鐘後跟車回hostel或自行回去。難得可自由行,當然選擇後者。


在黃昏沿著海邊步行回hostel,跟當地人在海邊散步放狗。發覺esperance是一個很浪漫,很寧靜,很美麗的小城。為什麼我不是esperance人?
記得emerald backpackers的兩個英國同房 tom + george曾經來過esperance摘士多啤梨。很羨慕他們可以在澳洲其中兩個我最喜歡的地方Emerald和 Esperance工作及居住。












導遊跟我說只要十分鐘便可以從市中心回hostel,但我走了十五分鐘依然未見hotel踪影,還以為自己行錯路。結果走了三十分鐘終於回到hostel,導遊為誤導我而跟我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