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沙巴行 2008 (二)

在沙巴的第二天,tak開始了為期三天的潛水課程,我要獨自在KK過1天了。

7時多已起床,但KK的商店九時才開。攤在床上看了一會雜誌才懶洋洋的開始這一天。

第一件事是到商場找雨衣,順便逛逛KK的商店。發覺在沙巴,馬拉人多做較低下的工作,商店的SALES多是馬拉人,當老闆的是華人。不知馬來西亞的排華情況是否嚴重?

路過一書店,賣的多是英文書和馬來文書,還有不少過期香港雜誌

獨個兒到有名的味雅吃海南街飯,那裡的馬拉人待應識同你講"雞飯"和"埋單"




雞飯一般,只是三角型的造形較特別。到COFFEE BEAN 喝咖啡,RM9.5一杯,在KK可以買兩碟飯了。





在CAFE看了幾份當地華文報章。在KK這旅遊小城市,可以想像也不會有什麼大新聞。昨夜的暴雨也成為頭版故事。娛樂版的新聞是從香港的報紙抄的,連相片也一樣。香港的報紙,可能係世界上最好睇的中文報紙。

下午的節目是JOIN LOCAL TOUR看長鼻猴及螢火蟲。我是第一個被PICK UP 的。跟導遊到其他酒店PICK UP其他團友,發現團友都住在豪華酒店,失去了認識團友的衝動。

TOUR有17人,一半是老外,一半是操廣東話的華人。其中一家廣東話人更是又爛口又煲煙。


 


TOUR第一個節目是吃荼點 。當我吃炸香蕉時,有隻馬騮跳了上來,嚇得我!!

之後是坐船遊湖看長鼻猴。為了避開爛口廣東話家庭,跟老外們一起坐船。







昨夜的暴雨把湖邊的建築物吹倒










長鼻猴仲未見有,卻見到蜥蝪。導遊說這種蜥蝪是可以吃的,味道似雞。仔細看看蜥蝪的表皮,的確似我們第一晚吃的所謂 "CHICKEN"。唔通我地食左蜥蝪都唔知?

坐左成半個鐘,終於見到長鼻猴。不過唔用望遠鏡,係睇唔到的。


 


長鼻猴生長在熱帶地方,不過又討厭炎熱。所以在黃昏時才活躍於湖邊的大樹上




下面呢隻導遊話係SILVER MONKEY,好難見的




看過長鼻猴便回碼頭吃自助晚飯。今次終於有飽飯食。




吃過飯又再坐船看螢火蟲。開船不久便看到一棵大樹上佈滿了上百隻螢火蟲,如聖誕樹。正陶醉於螢火蟲帶來浪漫時,突然聽到爛口廣東話家庭的 「嘩!我咁大個女都未見過呀!"」「  真係第一次見咋」‧大剎風景。TOUR亦隨之結束。

第三天,跟隨TAK的潛水班到KK附近的GAYA ISLAND。他們潛水,我玩浮潛。


 


由於GAYA ISLAND乜都冇,上島前需要到JETTY的食店買食物帶上島。

因為我唔識游水,所有跟TAK他們出島,希望玩浮潛時有個照應。點知架艇去到島,我被告知要自己一個人留在島上等TAK他們回來。頓時有被遺棄的感覺。




島上人都冇幾多個,我一個人帶著浮潛用具、救身衣、相機、錢,一時間都唔知去邊好。

幸好島上OFFICE 的負責人答應幫我看管相機和錢。我穿上救身衣落海灘浮潛,可是海灘下只有沙,冇野睇。一場來到,不甘心就此留在島上HEA。在海灘上練習一會我便決定獨個兒到較深水的碼頭附近浮潛。

畢竟我是不諳泳術。雖然有救身衣,但要一個人到深水的地方浮潛的確有點害怕。正當我獨個兒戰戰兢兢的在碼頭附近浮潛,突然聽到有人在遠處向我大叫。

那個馬拉仔一身潛水LOOK,一時間我不肯定他是誰。他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潛,我當然希望有人帶住‧我告訴他我不懂游泳,他說沒有問題,於是我便跟著他向更深水的地方游去。馬拉人不時在水底撈一些貝殼及珊瑚讓我碰,指了些神仙魚給我看。忽然覺得馬拉仔就如天上派來的天使,讓我可以好好享受浮潛的樂趣。如果沒有他帶領著我,我是不敢游得那麼遠那麼痛快,而GAYA ISLAND的水底,又是那麼精彩。雖然我曾經在澳洲大堡礁和澳洲西岸玩過浮潛,不過今次是最享受的一次,因為水底子除了有珊瑚,還有色彩豐富的熱帶魚。

上岸看清楚馬拉仔才知道他是我們快艇的司機,而TAK他們就在附近潛水。跟馬拉仔學了幾句馬拉文,不過很快又忘記了。







島上的職員捉了條小蛇給我看,還幫我拍照。




跟TAK的潛水同學和教練在島上午膳。

飯後,TAK他們繼續潛水,我在島上竭一竭打發時間。










出島的JETTY


 


晚上跟TAK的潛水同學澳洲人CHRIS和曾經在香港工作的法國佬在HOSTEL樓下的BB CAFE吃BBQ


 


問法國佬記唔記得廣東話粗口,他想了一會便說出 "x 你老母" 和 " x 你老豆",弄得我和 tak 哈哈大笑。最意外的,是他可以準確地以普通話唱出 "老鼠愛大米" chours部份。

至於澳洲青年chris原來還未夠18歲,剛中學畢業,趁未進大學便獨個兒在亞洲旅行,已到過香港、尼泊爾、緬甸等地,還要到泰國教英文。回想自己17 歲果陣,都仲係一0舊飯。

跟小伙子chris坐在一起,忽然感慨我和 TAK已是老餅 BACKPACKER。問CHRIS我們看來似多大,他半開玩笑地說 "TWELVE",讓我和TAK兩個老餅 得到丁點安慰。

第二天,跟TAK他們到另一小島SAPI  ISLAND去。







出發上SAPI  ISLAND時的天氣已不佳。海上浪大,未到SAPI  ISLAND,我們已被海水完全沾濕,冷得發抖。

SAPI ISLAN比起GAYA ISLAND熱鬧多了,都是人‧我把背包交給OFFICE看管,戴好浮潛功具又在下水‧

遊人都穿上救身衣集中在海灘玩浮潛,可是海浪很大,難以活動。加上連續幾天下雨,岸邊能見度低,今天的浮潛不夠昨天的有趣。

事實上在岸邊看不到珊瑚,不過其他地方又不允許浮潛。岸邊的魚只有在有遊客餵飼時才出現。於是我跟魚一樣,有人餵魚,便游過去。







 








在海邊無癮地浮潛了一小時便上岸。跟GAYA比較,SAPI真的太多人太熱鬧,失去了小島應有的寧靜,比較似一個水上樂園。




午飯後,TAK他們又再學潛水。我一個人帶著戰友小王子在小島上拍了些照片。
















又下雨了。


 


晚餐在樓下的RAIN FOREST CAFE,生意淡薄,就只有我們兩個客人。那牛肉飯又的確不怎麼樣。

明天便上神山了。

3 則留言:

  1. 你好
    本人與朋友會在8月去沙巴, 請問gaya island 是否不適合浮潛? 定有指定位置才適合浮潛?
    or reply to my e-mail address: kaiand77@yahoo.com.hk
    Thanks very much.
    Dorothy
     
    [版主回覆05/24/2008 10:28:00]gaya island 可以浮潛,仲可以潛水。我就係去gaya island浮潛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
    對不起, 再請問gaya island浮潛d水清嗎?d魚大嗎? 你都去過sapi island 你覺得邊個好d? 
    另外, 請問有無行過此島 貝類研究中心 (Marine & Ecology Research Center) , 森林遠足著紅樹林, 及 斜坡小 。如有, 評價如何, 值得去嗎?
    多謝你的回覆及Info.
    Dorothy
    [版主回覆05/24/2008 20:49:00]gaya d水清,不過唔係海灘D水清,而係碼頭附近D水清
    浮潛而言GAYA比較好,潛水就SAPA好D
    我冇0係D島行山呀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for you information.
    Dorothy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