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國殤

四川大地震發生時,我還在沙巴的亞疵市旅行,在 hostel偶然上網得知此事。老實說,在慢條斯理的旅遊城市亞疵,實在感受不了地震的衰痛。直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我終於有機會靜下來瀏覽香港的網頁,翻看一連幾天的新聞,我才真正感受的地震的震撼,看傻了眼,一看就看了幾個小時。


回港後也把旅行期間拍下的照片擱置一旁,到you tube翻看連日來的新聞報導。看到那些在溫家寶面前痛哭的小孩、災場的救護人員望著好不容易才被自己救出的活埋者在救出後死去,我也不禁掉了眼淚。連一向硬朗的老豆也說他被新聞的片段弄得眼濕濕,到馬會買馬後捐了一百元去振災; 亞媽買菜時也不忘捐錢振災,阿妹也响應學校的呼籲,罕有地自掏腰包捐了錢。


我相信很多香港人跟我一樣,在地震後更加覺得自已是中國人。或者當外國人問我們從哪來時,我們比較喜歡說自己是香港人。但當國家有難,我們是會真心感到心痛,真心感到國家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中國是個多災多難的國家,香港卻是絕少有天災人禍的福地。


在電視上看到新聞記者走到災難最前線,有自願者到災難現場當義工,我更加覺得自己的工作很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