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澳門之行 2008 (一)




第三次到澳門,今次不再是跟家人,而是跟kam兩個自由行。沒有既定的行程,一切隨心。


落船,取了地圖和巴士路線圖,走出碼頭,看見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指示牌。第一站,就去威尼斯人吧。


 


自從澳門開放賭權,一直未有機會到澳門參觀那裡新建的娛樂城。今次到威尼斯人,終於可竊探拉斯維加斯式的酒店氣派。




廁所靚到無話可說,幾急都要忍到來呢度屙。


 
 


大堂,一個字,豪。

彷威尼斯實景商場,對我這到過真正威尼斯的人而言依然有吸引力,謀殺了我不少菲林





 

















一班老外作威尼斯貢多拉船夫裝扮在商場中高歌
















威尼斯人靚就靚,不過商場人流不多,未知商業效益如何


 


威尼斯人全景

離開威尼斯人,肚餓,步行至附近的氹仔舊城區,希望搵到大利豬扖包。




不過搵極都搵唔到,惟有隨便走入一間餐廳食豬扖包和葡撻,反正在澳門,隨便入一間食肆d 野食都唔會差得去邊。不過7蚊一個葡撻實在有點貴。




吃過葡撻,買了home made 榴槤雪糕,榴槤味濃郁,不過量太少。



















穿過古樸情懷的氹仔舊市集,來到住宅博物館


 











從住宅博物館的荷花池望向威尼斯人,建築物跟水池格格不入










有新人在住宅博物館拍婚紗照





 





在住宅博物館盪了一會,乘巴士到黑沙灣。途中見大量娛樂城正在興建,澳門的賭業市場真的有這麼大嗎?




終於有機會來黑沙灣看看黑色的沙。還記得上次跟家人來,我和妹妹甫下巴士便奔向海灘。不過我們雙腳還未接觸到那些黑沙,便被老豆叫回頭趕坐的士去碼頭番香港,成為澳門之旅一大遺憾。今次有大把時間慢慢hea。













在黑沙灣逗留了一小時,我們乘巴士回澳門半島,趁未天黑趕返大三巴拍照。

kam 未到過澳門,想去澳門昔日地標葡京看一看。去過威尼斯人,我也替何鴻桑擔心,倒想看看葡京有什麼對策...




怎料原來葡京旁建了一個新葡京,而且十分宏偉。

我跟kam 先到舊葡京。葡京的保安比威尼斯人嚴密多了,要搜行李。我廿四歲人,都仲俾實Q查身份証

在舊葡京打了個ROUND,拎左杯免費熱飲,又到新葡京看一轉。再一次,我被查新份証。正當自己為廿四歲人還被誤會未成年而沾沾自喜時,發現實Q哥哥但凡細細粒的女子都會查身份証,似乎佢係以身高來定奪誰是成年,而非樣貌

個人認為新葡京並不比威尼斯人輸蝕。賭場內也是美輪美奐,十分舒適,不似舊葡京般污煙障氣。而且賭場內有鬼妹歌舞表演,看得一眾同胞麻甩目地口呆。看來我替何鴻桑的擔心是多餘的。

在新葡京拿了支免費蒸餾水(無錯,依家去澳門唔使帶水,因為賭場大把有得拎),我們步行到大三巴去。



2 則留言:

  1. How come the pictures you've taken are better than mine?

    回覆刪除
  2. 黑沙灣是澳門半島的北區,是密集的工業區,近年也發展了住宅.
    而這個是"黑沙海灘",澳門人簡稱"黑沙".
    若有"灣"字是指北區那地帶.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