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澳洲闖蕩之旅(廿六) - 告別澳洲

狠狽搵機場巴士

完成了西澳SOUTH WEST TOUR我要即晚坐飛機回SYDNEY‧導遊在市中心WELLINGTON STREET放下我們。我以為 WELLINGTON STREET一定有巴士去機場,點知搵極都冇。問司機,佢叫我行十五分鐘去WILLIAM STREET的CITY BUS PORT。背著行李在人生路不熟的PERTH市中心亂蕩,終於搵到CITY BUS PORT。可是那個機場巴士站人影都冇,個顯示牌又冇顯示下班車幾時開。此時有另一巴士到站,向司機查詢,佢幫我用無線電CALL總台問,可惜對方話收唔到我講乜。上樓上想搵人問,見有一電話可免費打去巴士公司,於是打,對方話CITY BUS PORT已經冇機場巴士,叫我去ST GEORGE STREET TERANCE搭375巴士,最後一班車會0係7:40PM開出。其時已是7:30PM,故即刻仆出去搵那什麼ST GEORGE STREET TERANCE。

好不容易跑到ST GEORGE STREET TERANCE,看見375號巴士正落客,也沒有理會那巴士是否往機場,即時衝上車。

上車後,司機問"Are you going to King's Park?"

原來這是從機場開往king's Park的巴士。一架反方向的巴士。
好心的巴士司機

我失望的說我是去機場的。司機說"This bus is not go to the airport but I could drop you there if you like." 太好了!於是我掏出錢包準備付錢,司機示意我不用付,但我還是照付。

車只有兩個容人。我坐在前面跟好心司機聊天。他叫darryl,曾經在kimberley當tour guide,一星期上班六天,因為要achieve his dream in Perth.他問我是否說國語,我說我懂一點國語。於是他講了一句很長的國語。通常老外懂的國語不外乎”你好嗎?”或 ”我是xx人”等。他的那一句我聽不明白亦猜不到他說什麼。於是他用英文解釋說他想講”對不起,我以為你是日本人”。我還是第一次聽老外說這一句國語。真有趣。
巴士要先到總站" King's Park"停十分鐘。我趁機出外拍下Perth的夜景。



離開King's Park,巴士又再行另一路線往機場附近的一小鎮。Darryl問我去唔去飲咖啡,但附近人煙稀少,我不禁擔心他是否有不軌企圖。

他見我猶豫,解釋說是到巴士總站後在站內請我飲免費咖啡。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Perth的巴士總站。香港的巴士總站我都未見過,想不到卻讓我看到Perth的。

跟Darryl在巴士總站泊好車,關掉窗,取出錢箱,前往巴士總站的辦事處。

在辦事處我看見Darryl的一個同事,他跟那同事說會送我到機場。他的同事說他偶然也會這樣做。他的同事知道我是香港人,告訴我他也到過香港旅行,仲講得出香港有Hong Kong Isalnd, Kowloon同New Territory。


Darryl跟他的同事在簽簿。

Darryl沖了杯咖啡給我。原來他們沖咖啡要60cent一杯的,我還以為是免費。他見我的咖啡太濃,主動再幫我多沖一杯,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然後我坐上Darryl的私家車往機場。原來機場離巴士總站很近,難怪兩個巴士司機說間中會送人到機場。跟Darryl拍照導別,祝福他在那個要在柏斯實踐的願望可以成真,我步進了機場。



我的班機零晨12點才起飛,此時才八時多。Check in 後,因怕入閘以後會冇野好做,不肯入閘。取出下午tour lunch time時拿留了的橙吃。還有數小時才上機,怎打發時間好呢?很想找個人聊天。旁邊的女孩看來像中國人,於是借故問閘內有沒有商店跟她搭訕。原來她是日本人,考了獎學金來澳洲讀英國文學。她跟我一樣都是乘晚上12點的機到悉尼。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寂寞人,所以雖然大家談的東西都冇乜內容,但都談落力找話題延續對話。我已忘記跟她談過什麼了,但我還是很感謝這日本女孩陪伴我等上機。
悉尼是我澳洲之旅的起點,亦是澳洲之旅的終點。愈接近上機時間,愈意識到自己很快便回香港。我的心情十分低落。一想到要重新適應香港這壓力都市、找工作過朝九晚六悶透頂的生活,我12萬個不願意。在澳洲餘下的三天裡,有沒有靚仔有錢的澳洲人肯娶我等我唔使番香港呀?


右下角的就是陪伴我等上機的日本女孩

重返sydney

旅程倒數-第三天
上午五時到達sydney,打電話至聲稱24小時reception的city central budget accommodation hostel request free airport pick-up,冇人聽。坐到八點再打過去,終於可以離開機場。

來到city central budget accommodation hostel ,佢叫我先到對面街的city central accommodation hostel check in。去到 city central accommodation hostel ,佢話 budget  accommodation已冇位(even我 book 左),所以今晚要先住city central accommodation hostel 。佢見我一個女仔,建議我俾貴4蚊住八人female dorm,又俾 key 我先睇睇較平的12人mix dorm同8人female dorm。我睇過,兩間都一樣又臭又多人,其差別唔值4蚊,所以今晚先住12人mix dorm,後兩晚住較舒適的budget accommodation。

上房settle down,房間污煙漲氣,雖然我成晚冇訓都不想久留。步出 hostel 漫無目的地行,在一商場買了兩個港式麵包作 lunch。從恬靜的西澳重回繁華的sydney,感覺很shock,很不習慣,很懷念西澳的山山水水、lovely small town。如果依家去旺角銅鑼灣實嚇親。

走著走著來到手信店林立的 george street,並來到了opera house。還記得剛來澳洲在sydney待的一個星期,每次來到opera house唔係黃昏就係天黑,拍唔到一張藍天白雲的opera照。那時跟自己說離開澳洲之前一定要拍一張opera house的藍天白雲照。這天重林舊地,卻失去了拍照的欲望。反正我已經有大把opera house的照片,沒有需要再拍。

我坐在opera house附近的長椅上休息。可能因為一整天沒睡,後來真的睡著了。0係香港我都未試過訓街。

恰左一陣人精神多了。係時候認真為朋友親戚搜購手信。0係george street買了些 rock street chocolate for friends gathering,去 myer買milk key ring俾 kam、tung、cindy,受阿媽所託,去china town睇下d飽魚買俾曾給了我四千大元畢業利是的公公。

在china town 迷了路,好不容易回到 hostel上網,得悉我中三時最喜歡的歌手許美靜得了精神病、獨個兒吃自閉飯、shower,過了平淡的一天。

旅程倒數-第二天

第二天終可搬到較舒適的 budget accommodation hostel。同房都是老外,仲要係男人,不過好nice。跟那個 Irish guy及 Israel guy吹了好一會水學了一些以色列話才出外。今天的任務依然是買手信,行下行去左darling harbour,到遊客中心買左3個koala笑臉俾大學同學,後到outback center看free digerudo show。



表演的是一個sydney成長的白人+土著mix。佢16歲先從sydney回到 north Queensland的故鄉跟其他土著生活,學習他們的語言+樂器。原來digerudo係irish,唔係土著語言,其聲音係模仿不同的動物。我在Kimberley tour的時候對digerudo產生興趣,本想買個在手信店常見的細細地的"玩具digerudo"回香港,不過表演的人說那些只是玩具,doesn't work。

看完show,收到久別的戰友tak的sms╴原來佢已回到sydney。本來打算晚飯後會合她,怎知在george street街頭碰到她。她的西澳及outback行程實在太激太密,回到sydney成個病樣,傻下傻下。我帶她到我的房間一起吃晚飯,然後著她回自己的hostel休息,自己則跟同房的幾個 Irish guys吹水。


旅程倒數-最後一天

這天幸運地在hostel廚房找到了前人留下的四隻雞蛋/即沖湯,吃了頓豐富的早餐。跟 tak 到tax back agency搞退稅,搵左半個鐘,去到只逗留十分鐘,因為佢叫我地自己上網入資料。之後努力搵手信,在outback center買了有土著藝術圖案的 t shirt (後來在一手信店買了一件跟tak同樣的t shirt,店主卻自動降價至15蚊,比在outback center買省了8元!!) 買了t shirt,在george street偶遇西澳south west tour的兩個團馬來西亞團友,跟她們道別。



最後的晚餐,在darling harbour海旁的一廉價餐廳吃"lamb kenbob & salad"。後來才知lamb kenbob 係羊肉串,唔多夠飽。

晚飯後到china town買飽魚俾公公 ,在china town又遇到了 easy rider tour的日本團友mariko。

回 hostel check email, 竟然收到許久不見、在emeral backpackers認識的英國佬 Iwin 的email。他在sydney看到我跟tak,但因趕時間去job interview而沒有打招乎; 又收到tnb farm的日本backpacker kariko 說要在perth相約見面。在澳洲的最後一天,突然與一些認識的新朋友意外地聯繫起來,感覺很微妙。



圖左 : 離開澳洲前一晚把跟陪了我一整年並快將丟棄的物件合照。圖右:同房的 irish guy jamie向我展示他父母為他的backpacking之旅而做的記念冊,讓他解 homesick之苦。jamie是業餘畫家,在 Ireland 搞過畫展,還在我的記念冊幫我畫了幅素描。在澳洲的最後幾天遇上友善的同房及重遇戰友tak,令我不至太失落。




第二朝四點幾起身準備早機去首爾。本來約好airport bus,點知 tak鬧鐘壞左唔知醒,趕唔到架van,惟有飛的去機場,好彩有驚無險,入閘後還有時間看世界杯 france vs portugal 的賽事。機場的人都抬頭定晴地望著電視機,很有趣。掛住睇波,掩蓋了離開澳洲的不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