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出走滇藏之(六) - 雨崩-德欽

終於要離開世外桃園般的雨崩。昨夜客棧幫我們安排落山的馬及回德欽的包車,我們找了鄰房的長沙女孩和武漢女孩跟我們一起包車分擔車資,不過她們徒步下山,我們下了山還得等她們,所以她們比我們早半小時出發。武漢女孩就是昨日我在草原休息時走來問我是否一個人來的那個女孩。

本來我們跟客棧說好八點半騎馬離開,可一直等到九點多也不見有馬來,只見 "雨崩蔡淇俊" 和另一藏青年一早就在門外準備了兩隻騾。忽然"雨崩蔡淇俊"問小佳 是否要騎馬落西當,等了大半天,原來送我們下山的就是他們。

鬼馬的"雨崩蔡淇俊"

"雨崩蔡淇俊"叫我們出發。我在等人幫我上騾,他忽然從後將我抱起要幫我上馬,嚇得小佳大叫 : " 不用你了。我自己來!"。他們的騾鋪了毛毯,坐這騾比當天上山時坐馬舒服多了。

          


         


坐了不久,"雨崩蔡淇俊" 遞了一張卡給我,並說: "送給你,代表我的心" 。其實那只是一張騎馬証。一路上,"雨崩蔡淇俊"和其他雨崩的年輕挑夫/ 導遊情緒高漲,邊走邊高聲歌唱。一次,"雨崩蔡淇俊"跟他的一個朋友在我的騾後面唱得興起,突然向我大叫,"美女! 你實在長得太美了! 我已經愛上你了! " 嚇得我只懂傻笑。


騎了兩個半小時,終於下了山。長沙女孩和武漢女孩很快就到了。她們都打算先到德欽買車票,再到飛來寺留一晚看日出。於是我便和她們同行,小佳則獨自在德欽過一晚,明天一早坐車回麗江。

               


德欽的建築物有點小數民特色。

小佳發現她遺失了恩人尼瑪的手機號碼,擔心以後也不能和他再聯絡。怎料我們在德欽街頭上再次碰見他們兩父女。尼瑪離開雨崩後在德欽待兩天便回家,他的其他朋友都離開了。他正和女兒到理髮店。再見恩人我們都很興奮,要拍照留念。

    


     


別過尼瑪,我請小佳吃了四川米線,輪到我跟她分別了。臨行前再拍個照。

      


我和長沙女孩及武漢女孩包車回飛來寺。回到飛來寺,先到之前住的客棧取行李,再跟她們搬到另一客棧,有久惟了的獨立衛生間,住一晚才30 元。

安頓好以後我獨自走了一公里去看飛來寺。其實寺本身並不特別,不過那是我第一個接觸的藏寺,得拍照留念。感覺上藏寺比在香港看到的一般寺廟色彩班爛,更具可觀性。

        


        


                
      

                  
  

                  


離開飛來寺,我又回到客棧對面觀梅里雪山的觀景台。峰頂大霧,看不見。

     


                  


回客棧休息一會洗了個熱水澡,跟長沙女孩和武漢女孩外出吃晚飯。此時才有機會跟她們好好談談。長沙女孩原來是醫科生,明年便畢業,這次是趁十一黃金週假期前偷偷逃學來旅行; 武漢女孩在北京的建築公司工作,去年才大學建築系畢業。她們兩個是在從麗江開往虎跳峽的公車上認識,當時車上還有其他十個自己來旅行的內地backpacker,他們一行十多人便一起遊虎跳和飛來寺,現在只剩下她們兩個。

有趣的殺價過程

我跟她們點了幾碟炒菜,有兩碟都辣得不行。埋單時,長沙女孩極力殺價,年輕待應說要吃一百塊才有折扣,長沙女孩說我們都是學生,現在已山窮水盡,叫待應收平一點。我們的菜單是56元,長沙女孩問50元行不行,待應說他沒有資格割價給客人,最多只可減至54元,長沙女孩說54不好聽,50好聽一點,待應已開始無力招架,辯說50元我們三個人除不盡,56便除得位盡。我和武漢女孩異口同聲的說" 56除不盡,51便除得盡"。待應只好無奈答應。想不到這些無理的理由也可以用來講價。

回到客棧,吃過兩個女孩在德欽買的西瓜便睡。我與她們兩個似乎話題不多,不像跟小佳般可以睡覺前促膝長談。

第二朝六點起床看日出。這天天色不佳,不能看日照金山。只隱約看得見其中一個峰的峰頂。武漢女孩說她們前天來飛來寺也看不見日照金山,想來我可以兩天前看見清晰的日照金山實在幸運。

        


       看過日出便包車回德欽準備坐公車到中甸,看見不少準備到梅里雪山轉經的藏民。

         
   

              


             與長沙女孩分別前來個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