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出走滇藏之(七) - 德欽 - 中甸

        


長沙女孩坐長途車從德欽到昆明,再坐火車回長沙老家,我和武漢女孩潔苒一起坐車到中甸。

從德欽到中甸要八小時車程,我們我車子十分殘舊,估計要花更多時間。聽說這程路的風景很美,我們擺佔了最佳的位置看風景。


這段路我三天前走過,當時的草和葉還是翠綠,想不到才幾天光景,已變了紅色。公車在一公廁旁停下,我們趁機下車拍照。

        


                         


            


          白芒雪山背太陽的一方有雪。

          


在車上跟潔苒閒聊。前天她見我自己一個在雨崩草原坐著時,得知我也打算第二天才下山便想跟我一起走,卻又開不了口。當時她的旅伴都說要即日下山,不想再待在雨崩。她自己卻很喜歡雨崩,想多留一天。想不到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去中甸。

外表有點傻氣的潔苒心存大志。她建築系畢業,在建築公司工作,但她發覺內地的發展商和大學都太商業化,在學校只有人教他們怎樣建築,沒有人教他們怎樣思考,建築物都是同一個模的,很沒意思。她想到西班牙留學學建築。

車子駛了差不多五小時要才停下讓乘客吃午飯。點了炒薯仔絲(點的時候還以為是芽菜)和待應推介的薄荷蛋花湯。兩樣都是第一次嘗試。薄荷蛋花湯的味道很難忘,潔苒說對喉嚨好。未試過用薄荷煮菜。

           


熬了九小時終於回到中甸。我和潔苒都第一時間去買車票。我買了第二天往麗江的票,潔苒本來打算往稻城再轉車到成都探朋友,怎知售票員說路不好走,己沒有到稻城的車票出售。於是我們先往中甸的古城找住宿再想辦法。

                         


        


中甸的古城與麗江的有點相似,不過遊人較少,街道較寛倘,多了一份恬靜。潔苒帶我往她之前住過我客棧,每人廿五元,有獨立衛生間。

安頓以後潔苒去找旅行社查詢往成都的機票,我則獨自坐公車有名的松贊林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