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出走滇藏之(三) - 飛來寺 - 雨崩

看過雪山日出,八點半下樓會合上海女孩的朋友一齊包車入雨崩。我在客棧買了三個史上最難吃的饅頭跟上。上海女孩的那幾個朋友大都是自己一個來旅遊,大家之前都是不認識的,分別有上海男、蘭州男、北京男,只有我和上海女孩小佳兩個女仔。

我成功用我地"學生証"買了半票。由於害怕高山反應,亦不想負重上山,我和小佳選擇騎三小時馬上埡口,再在埡口徒步入雨崩。騎馬上埡口要一百四五元,不便宜,亦不舒服,下半身被" chop住chop住 "每步都很不好受,。如果這裡不是高原,我會選擇走路。同行的蘭州男和北京男都走得很吃力,蘭州男走不了十分鐘,便嚷著要騎馬上山。後來又因為行李過重被多收三十元。他說他的行李比我的還輕,卻被加錢。早知這樣便一上山就騎馬。


騎了一半路,我們在一士多吃午飯。估唔到在這"山卡啦"地方行山可以有泡麵食,八蚊一個。我也要了一個。那些饅頭便送給了檔主。

吃飯期間來了一對老外情侶。剛才在路上也看見他們跟馬伕有爭執,要找人當翻譯。他們來自以色列,當工程司,女的本來是法國人,狂雨崩留兩晚便去昆明飛北京。我問他們身為外國人到中國旅遊會否很困難,以色列男即翻出他的那本lonely planet - mandarian給我看,說那很有用。和他們邊閒聊邊吃東西,時間很快便過,又要上路。

                      



               這是在士多拍的。當時我的嘴唇已因高山反應變黑,還不自知。




右面的是藏人的酥油茶,比想像中易入口。

一點到了埡口,要落馬自己徒步下山入雨崩了。




從埡口落雨崩的路都是下坡,走得算興鬆,沒有高山反應,沿途都可見到雪山。

                     


       


             路上經常見到負重入村的馬/騾‧在這兒當一頭馬比在香港當一頭馬辛苦多了。

                      


                          見到雨崩村了!

走了約兩小時,到了上雨崩村。我們在入村路口第一間客棧"梅里客棧"坐著休息。本來打算在那兒住一晚,怎知一隊十多人的老外青年行山團差不多訂了那兒所有的房間,上海男和蘭州男之前也訂了那兒的住宿,我和小佳要自己另找住宿了。




攝於梅里容棧窗外

我和小佳帶著疲累的身軀走去找客棧。在梅里客棧下面的飄飄客棧找到了床位,廿蚊一個床位,房間跟梅里雪山對個正著,陽光可直射進客棧,我把弄髒衣物都放在走廊上晾,殺殺菌。

我讓小佳先去洗澡,自己一個打開房門躺在床上等她。一個人對著雪山躺著,感覺真寫意‧在香港,這種寫意是想怎也追求不來的。


 


飄飄客棧的房間




意外發現這所位於雨崩的客棧竟可洗熱水澡,且水也真夠熱‧我前兩晚都沒洗澡,想不到第一個洗的澡會是在最落後的雨崩。

我和小佳洗完澡在房間邊看雪山邊吹水,突然蘭州男出現了。他和上海男前來找我們去吃飯。蘭州男意外我們的房間環境那麼好,又有陽光又有電燈。

傍晚我們到梅里客棧吃晚飯。點了兩個麵條,兩個米飯,兩碟炒菜,清淡得來卻很有水準,尤其那麵條,是蕃茄炒蛋麵,在香港我已很喜歡吃蕃茄炒蛋,沒想過蕃茄炒蛋麵會那麼好吃。這頓飯每人才七元,很滿足。

      


           黃昏的上雨崩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