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出走滇藏之(二) - 飛來寺 - 日照金頂




遇見上海女孩

車子到了德欽,丟下了拉薩商人,我和四川男繼續前往可觀看梅里雪山日出的飛來寺。四川男問司機飛來寺的住宿哪較平宜,司機介紹了他本人經常落腳的客棧,三人房40蚊。我一看那客棧就不喜歡,像是那些本地人落腳的地方,BACKPACKER不多。說要找第二家。司機說這太麻煩,四川男又想住平價的,於是他決定自己同司機留在那客棧,我自己去找我想住的。黑夜裡在這"山卡啦"的地方突然被撇下有種被遺棄的感覺。但跟著那四川男,我又不太願意‧我希望到其他客棧看看有沒有年紀相約的人一起入梅里雪山的雨崩村。於是一個人背著背包去找客棧。


從街尾走到街頭,我看到了一間叫 "梅里客棧" 的,好像在一些網頁看過。老板娘說有床位,在天台的房子,$25蚊一晚,有個女孩同房。聽見會有同房,我不用考慮便跟她上去。

到了天台,看見一個女孩子摸黑上房開門,我用頭燈幫她照明‧她就是我今晚的同房。跟兩個內地麻甩朝夕相對了一整天,碰到年紀相約的人,甚興奮‧女孩跟父母從上海來雲南,不過父母到香格里拉後已因高山反應喘到不行,她便自己一個到飛來寺來看日出,還在公車上跟幾個來自五湖四海的內地青年包了明天早上的車往西當,向雨崩村進法。很幸運可以碰到了這上海女孩。本來我打算先在飛來寺多待一天才上山入雨崩。但有機會與內地青年一起入雨崩,十分難得。我決定第二天看過日出便跟他們上山。

難得一見的日照金頂

昨晚那包車司機說要看日出便得六點起床,六點半出去看。我和上海女孩較了六點一刻的鬧鐘,起床時還是漆黑一片。我們的房間就在天台,一出門就可以看得見雪山。

未有日出,先去廁所。回來時,上海姑娘已準備好下樓。我也跟她下樓,卻忘記帶相機。又走上房間,再跑下去,一來一回已感到很喘。

在下面等了五分鐘,開始見到金頂了。



          




不到一分鐘,半個山頂已變金...




全金了!!!


維持了大約五分鐘,峰頂開始變白










能夠見到日照金頂,十分難得。旅途中從其他人口中得知比我們遲來一天至數天的人都不能看到金頂。



3 則留言:

  1. 你好, 剛好路過這裡~ 上年的差不多時間我也到過一次德欽飛來寺, 也看到日照金頂, 那天的天氣比你那個還清..... 一點雲也沒有.. 實在很難得呢.... http://hk.myblog.yahoo.com/jw!WLkjclSRHxn4.8kQypgZ/article?mid=805&fid=14

    回覆刪除
  2. 上年差唔多呢個時候我都係住梅里客棧.

    回覆刪除
  3. Really? Actually I had read your blog before I went to Yu Beng.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