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初秋川行(二) 九寨歸來不看水




第二天,我們決定冒險潛入九寨溝內的藏寨住宿,好省掉第二次進溝的門票。溝內住宿是違法的,為了掩人耳目,我們把大backpack寄存在客棧。我把睡袋、禦寒衣物、牙刷牙膏、乾糧都塞進小背包,背包重得不行。我奇怪兩位男旅伴進溝的行裝為什麼跟平時差不多。他們說想不到還要帶些什麼。我想起我公司的男同事,公事包內只有銀包和NDS,使用率只有一成。他們都說想不到還要帶些什麼。


跟客棧的老闆要了溝內樹正藏寨一戶人家的電話。老闆著我們下午才跟藏寨聯絡,因為下午人比較少,職員不會捉得太緊。這意味著我要背著那沉重的背包一段長時間。




九寨溝景區的遊覽路線呈" Y"型,面積有幾十平方公里,要徒步走足全程是不可能的。大多遊客都得再花$90買觀光車票。由於第二天我們將不會有觀光車票,遂決定第一天先到 "Y"的右翼日則溝及左翼則查溝,第二天徒步玩"Y"的主幹兼樹正寨所在地樹正溝。

九寨溝景區於7am開放,我們六時多便離開客棧步行至溝口。因為要趕及八點前到日則溝鏡海拍波平如鏡的照片。到達鏡湖時己見不少攝影人SET好架步拍照了。我很遺憾禿頭手中的只是一部 DC仔,鏡頭不夠WIDE,要拍波平如鏡,只能打直拍; 其時光線不夠充足,拍出來的照片很濛。










離開鏡湖,再坐觀光車北上到箭竹海,打算從箭竹海沿棧道經熊貓海徒步到最有名的五花海。九寨溝的棧道十分整潔穩固,繞著湖走令人心曠神怡。不過天氣有點冷,而且九寨溝大部份地區海拔都有二千米以上,走得過快感覺會很喘。




箭竹海




熊貓海附近的瀑布







熊貓海

徒步大約一小時終於見到五彩池,其時遊客也增加了。可能是旅行團。五花海的湖水藍得令人難以置信,清澈見底,就是在湖邊站著也可清楚看到湖中的植物和魚‧我想起昂坪360的口號「愛上藍,戀上綠」。可是我在昂坪360上只看到灰,只有在五花海才領悟到什麼是藍和綠。




























正當大家沉醉在五花海的藍和綠時,身後突然傳來吐痰聲。原來是一個中年男同胞蹲在五花海湖邊向湖中的魚兒吐痰,仲要吐兩次!! 似乎是想逗那些魚兒玩。 WHAT THE FUCK!!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很想表佢。可我只是弱質女流,當時只敢怒「BEAR」他和暗地裡說了句廣東話粗口。點可以忍心對住咁靚咁藍的湖水做出D 咁核特0既事!!!

正欲離開五彩池,又聽見一個女人發了狂似的對著手提電話咆哮,幾十米外都聽到她的聲音。表。

之後坐觀光車到珍珠灘。從灘底走上灘頂坐觀光車離開喘得不行。在高原上走上波路很辛苦。













珍珠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