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初秋川行 (九) - 四姑娘山- 雙橋溝、貓鼻樑




找車去日隆

旅館的職員說七八點較易找車往小金,我們便七點半出發到旅館附近的路口找車。可到了路口,既沒車,也沒有人,惟有打的到彩虹橋一帶找車。


到達彩虹橋,奇怪依然沒有車也沒有人‧的士司機勸我們倆包他的車去,$100。我嫌貴,拼車才每人$25,我們又不趕時間,不用包車。未幾又有一輪四人車向我們搭訕,都是開價$100,我們未有理會。又等了一會,那四人車回來找我們,開價$80。ben有點心動,但我堅持要拼車。未幾,有一在車頭放了 "小金"紙牌的面的出現。我向司機問價,他正在用川話講電話,又用川話跟我說了些東西,隱約聽到他說$25一位。此時的士司機又回來,勸我們包他的車。面的司機講完電話,揮手示意我們上他的車。折騰了大概半小時,終於上到往小金的車。

司機在丹巴鎮繼續兜客,又問我們到小金以後會否到日隆。我們在車上等了約十五分鐘才出發往小金。車駛了大概一小時,司機叫我們轉另一架車往小金,不額外收費,他自己又回丹巴去。上了另一小車,到達小金,司機說已安排我們坐另一面的到四姑娘山的日隆鎮,收費大概每人$20。真好,一條龍,不用自己再找車往日隆。

上了往日隆的車,放下行李,去了廁所,司機帶我們到一麵檔吃早餐‧可惜那店只售牛肉麵,我因為濕疹的關係暫時不能吃牛肉,惟有以牛肉麵的價錢吃淨麵。司機姓鄧,我叫他鄧師傅。他說小金離汶川慬60公里,所以也受到地震破壞。地震後往四姑娘山的遊客很少,就是黃金週也沒幾個人,他的生意也差了。

回到車,在小金兜了一些客人,我們出發往日隆鎮。鄧師傅問我們有沒有訂住宿,我說想住旅遊書介紹的長坪飯莊。旅遊書說那兒景色不俗,有不少外國登山人士人住,二樓的陽台還可遠眺四姑娘山。鄧師傅卻說住長坪飯莊沒意思,因為那兒只有普間,沒有洗澡的地方。他說他知道有一間旅館標間才$40一晚,很不錯,叫我們先看看再決定。我們便聽他的。

師傅把我們載到長坪溝入口附近的隆棠客棧。客棧很新淨,有一個納西女人打理‧房間有獨立衛生間、電視、電氈,視野也不錯,$40一晚真是超值,可以說是我們四川之旅中最好的一間旅館。我們決定住下來了。

本來這天打算不走任何景點。可是這天天氣奇佳,不出去太浪費。於是吃過飯後便著鄧師傅載我們去雙橋溝,來回$20。

美麗的雙橋溝

雙橋溝門口冷冷清清,只有本科生以下的學生才有學生優惠,門票連觀光車費是$160。16座的觀光車就只有我和ben兩個遊客。上了車才幾分鐘,車上的職員說一條行車大橋在地震後損毀了,現正維修,著我們先下車走大過約400米的路過橋。我們便下車‧







我們在地盤狹窄的通道上行走,那通道就在一急流旁,又要不時跨過通道上的鐵枝。雖然有一大幫人護送,但也有一定危險性。不知老人或行動不便的人怎樣通過橋。

走過橋,上了另一架觀光車,還以為我和ben可以獨享觀光車,可是不久就上了三個大陸阿叔和導遊。導遊說車會先直接駛至最遠的一個景點站,再從最遠的站駛回來,屆時我們可以在停車點下車走走拍照。

雙橋溝的風景著實漂亮,雪山、紅葉、松樹、湖泊、牛羊,都是我想看的東西













觀光車司機請我們吃的酥餅,真的很酥,不太對胃口




雙橋溝大部份景點海拔都達三千五百米,不過我在那兒可感受不了高原反應。莫非我已適應了?







其實雙橋溝的停車點之間有棧道連接,我真想走走那些棧道。可是那時雙橋溝遊客稀少,觀光車又不像九寨溝那麼密 (事實上我也看不見其他觀光車)。要用棧道走畢全程是沒有可能。如果部份路段走棧道,又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有觀光車來接。同車的大陸遊客都沒意思走棧道,下車後隨意拍拍照便上車,弄得我也不好意思走得太遠,很無癮。那麼美的景色,未能走棧道深入其中細看真的很可惜。有機會等成都往日隆的路修好以後真想回來走走棧道。





































當我想近距離拍這水牛時,觀光車的司機喝我回來。原來他怕我的紅色風褸會刺激水牛,然後向我襲擊。




在雙橋溝逗留了大概兩三小時便離開了。鄧師傅說我們那麼快便出來太可惜,別人都逗留四小時。我不想再提了,叫他載我們到貓鼻樑看看四姑娘山全景。希望有機會看到日照金頂。

貓鼻樑下看日落













來到貓鼻樑,坐著等,愈接近黃昏,霧愈大‧等了一小時,我們知道看到日照金頂的機會很渺茫便回旅館去,結束這天的行程。




1 則留言:

  1. 超正law d 風境, 又唔等埋我先去....唉, 家陣看你的blog, 得個恨字, 恨死隔離啦~~~~
    [版主回覆11/03/2008 13:19:00]靚女,如果等埋你,就冇咁好風景喇! 只會見到雪。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