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初秋川行(四) 黃龍 - 川主寺




我們打聽到每天上午七時有公車到從九寨溝到川主寺,於是六點幾便起床,打算到川主寺後再找人拼車去黃龍,再到松潘住一晚。CHECK OUT時,客棧的老闆說他可以幫我們安排坐機場巴士 (其實只是7人車)到黃龍再到川主寺,每人$80。在黃龍遊玩時還可以把行李留在車上。雖然貴,但我們都怕麻煩,於是答應了。


巴士駛了一會,在雪山梁讓我們下車拍照。







雪山梁附近的地方冷極了。路旁的植物都結了霜。

巴士再駛一會,竟然在一中藥店停車,要我們到中藥店聽講座買中藥! 我最憎就係俾人強迫購物! 點解坐機場巴士都要去買野?

在中藥店平白浪費了大半個鐘,司機著到機場的乘客轉坐另一7人車,再載其他人到黃龍。到達黃龍已11:30AM。司機要我們4:30回巴士往川主寺。我們先到售票處用過期學生証買百五元的門票,,再到遊客中心找東西吃。遊客中心三樓有一家餐廳。可是黃龍的海拔有大約三千米,走上餐廳時大家都喘得不行。那餐廳的東西太昂貴,於是我買了個十元的康師傅泡麵+$2茶葉蛋當午餐,今晚再食豪D。

機場巴士的司機說徒步走黃龍景區大概7.5公里,兩小時可走完。但經過上餐廳一役,我們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在海拔3千米的地方走7.5公里,而且是上坡路。於是我們決定豪花$80坐索道到黃龍景區的最高點,再走下坡路邊遊覽邊下山。




在索道上。

有人說到過九寨溝便不需要到黃龍。因為黃龍的海子相對九寨溝遜色。可我對黃龍是有些情意結。因為小時候在一些介紹中國美景的書籍中讀到黃龍的那些鈣化梯級池感到很震撼,心想將來一定要到這地方看看。去年在雲南,本來也打算看另一鈣化梯級池白水台。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去黃龍的,於是便不去白水台。我是無論如何也要到黃龍的。










從黃龍景區最高處的觀景台眺望

下了索道,經過觀景台,我們沿棧道往五彩池 (又一個五彩池)。在黃龍走棧道比九寨溝辛苦多了,因為海拔更高,路不太平,間中要上落樓梯。沿途有一些氧吧供遊人吸氧氣,可我們擔心衛生問題,不想幫襯。走慢點就是了。




氧吧

走了半小時,有指示牌說要看五彩池全景得徒步五百米。可這五百米路都是梯級,不少遊人看來都走得很辛苦,坐在梯級上休息。我看到有個少女走至嘔吐。想看五彩池真不容易。




上五彩池的梯級




正在休息的遊人

我慢步的走,好不容易終於走上觀景台看五彩池...










看過五彩池,坦白說,有點失望。原來牠是那麼小,那麼黃,下層的鈣池有些還乾涸了。期待了二十年的地方,就只是這樣?

美麗的爭艷池

帶著患得患失的心情,離開五彩池下山去。心知黃龍景區除了那些鈣化池以外,其他的景點都較九寨溝失色。花二百多元來看那小小的五彩池,似乎很不值。

下山期間,看到往爭艷池的指示牌。聽同車的汕頭夫婦說,爭艷池的景色不錯。於是我們前去看看。

意外地發現,原來小時候在書上看到的黃龍,不是五彩池,而是爭艷池!!






















看罷爭艷池,我感到滿足了。

黃龍景區近出口處有個攤檔供遊客寄明信片。近年來內地很多景點的門票都設計成明信片般‧黃龍的也不例外。由於怕寄失,我把較不美觀的索道門票當明信片,補了三元郵費將之寄回家。事實証明我的選擇沒有錯。因為到現在,事隔差不多兩星期,我仍然未收到我的明信片。

回到機場巴士,我感到又餓又累。同車的汕頭夫婦還未回來。他們沒有坐索道,徒步上山的。

趁等待他們的空檔,KIT到巴士附近吸煙‧同車的上海小孩看到了,勸他不要吸煙,他說吸煙的人肺部會有很多小黑洞。




上海小孩正教訓KIT

這上海小孩精力異常旺盛。我們都累得不行了,他仍十分活躍,考我們數學題。最記得他戴著一條手鍊問我們有沒有那條手鍊。我說那條鍊是女孩子的,戴了會變成女孩子。他假裝沒聽見,再問我有沒有那手鍊,我說沒有。怎料他語帶諷刺的對我說「還說自己是女孩子!」

我們打電話到松潘縣客運站查詢從松潘到四姑娘山的公車資料,得知要到四姑娘山,需先坐車到馬爾康,再轉車到小金。往小金的車會途經四姑娘山的日隆鎮。聽起來很轉折,而且我們對究竟要花多少時間都沒有概念。遂決定跟隨旅遊書的建議,先到松潘,再乘車回成都再作打算。相信成都應該有車直接到日隆。問機場巴士司機怎樣可以從川主寺到松潘,司機說川主寺就有車到成都了,不用去松潘。於是到達川主寺以後,立刻買了第二天往成都的車票,在川主寺留宿一晚。




川主寺黃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