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初秋川行(八) - 童話。丹巴




告別了要先回成都的KIT,我和BEN離開康定,坐公車到丹巴。這次的公車又不同了,像面包車,可載10人。我和BEN坐車尾,座椅下有硬物,又迫,很不舒適。司機是個喜歡開快車的後生仔。我們坐在後排,感覺車正在飛。又一個忘命之旅。我們能夠在四川熬過一次又一次的忘命車程不可說不大命。

11:30到達丹巴。客運站的職員說丹巴並沒有公車往四姑娘山,我們得自己拚車去小金再去日隆,頓時有點徬徨‧還是先找地方落腳再作打算。


丹巴有青年旅社,不過離市中心很遠。我們在客運站對面找了家叫春鵬客棧,每人$30,有獨立衛生間,挺骨子。登記時,職員看過我們的回鄉証後說他們不能讓我們入住,因為政府規定他們不能招待外國人。我說香港已經回歸了,我們也是中國人。那職員考慮了好一陣子,決定收留我們,又著我們如果有人來查房就說是廣東來的‧




攝於客棧露台

客棧的職員說丹巴一天可以走完,又教我們明天可以在彩虹橋那邊找車去小金,拚車的話每人25元。

吃過勁辣豬肉麵後,我們打算先找公車去梭坡‧一的士經過,司機問我們到哪。我問梭坡多少錢,他說來回$30,不貴,我們便上車。

這年輕的士司機一身潮 LOOK,MARK哥褸+耳環+古龍水,一副準備去「蒲」的模樣。BEN經常說他很型。型仔司機問我們為什麼不去中路藏寨,說中路比梭坡更壯觀。我說我的旅遊書並沒有介紹中路。型仔司機說怎麼可能,並停車要看看我的旅遊書。我讓他看,他指出一些書中的圖片說都是在中路拍的。又說在梭坡只能遠觀碉樓,在中路可以深入其中,而且他可以幫我們逃掉中路的門票。我們抵擋不住他的硬銷,就聽他說去中路了。

中路藏寨在山上。的士上山時,我們看到兩個外國女孩正徒步上山。到達藏寨,型仔司機先帶我們到一客棧的天台看看..
















司機說我們可以隨意在藏寨走走,又建議我們到對面山頭的觀景台看看。我和BEN便離開那客棧,四處走走。
















藏寨裡沒什麼遊客‧走了不久看見三個小學生迎頭而來。我們問她們觀景台怎樣走,她們問我們要去哪個觀景台。我說要去最美麗的那個。女孩看來有些疑惑,指了個方向,我和BEN便朝那方向走。

一路都沒有指示牌示意觀景台的位置。我們像是漫無目的般向山頂走。可是中路藏寨真的很美麗,隨處也能拍到好照片。找不找到什麼觀景台也不緊要了。我也挺享受在這美麗的地方亂走。


































走了一個多小時,真的讓我們看到一個觀景台,不過那是一個興建中的觀景台,在小王子身後。




我們在這興建中的觀景台附近休息了一陣子便下山。一路上迎面而來的藏民和正在耕作的藏民都跟我們打招乎。我跟他們說扎西德肋,他們更開心,也跟我說扎西德肋。中路真是一個好地方。就像去年我到過的雲南雨崩村。村民依然那麼純樸友善。有機會真的要在這兒住幾天。













回到剛才型仔司機等待我們的客棧,客棧職員說司機正在吃飯,叫我們先喝茶等他。







等了大半小時,等到我已經沒什麼耐性了,司機才笑笑口走出來說自己吃飽了。其時已3:15PM,我們還要去著名的甲居藏寨去。旅遊書說下午四點後甲居便沒有拍照需要的光線,難以拍到好照片‧型仔司機說我的旅遊書騙人。

坐車離開中路時,又看見兩個老外在騎自行車上山。似乎中路也挺受老外歡迎的。難道LONELY PLANET有介紹中路?

型仔司機繼續載我們往甲居藏寨。本來打算自行從甲居藏寨走下山,旅遊書說只用40分鐘。但我們坐車上山時卻看不到其他遊人。型仔司機說自從地震和藏獨事件之後他的生意都很差,丹巴也沒多少個遊客。為了人身安全著想,惟有多付型仔司機三十塊錢讓他等會兒載我們下山。




型仔司機著我們拿出學生証,說我們兩個都有學生証的話其中一個可以免費,門票30元。可當我們到達售票處時那職員卻說現在已沒有學生優惠了。

型仔司機載我們到甲居的幾個觀景台拍照。我問他我們是否可進入藏寨。型仔司機說甲居這邊的人很麻煩,想進入藏寨需另外付錢,不像他們中路那邊隨意。我對此半信半疑,不過我們還得坐型仔司機的車回市區,也得聽他說‧
















甲居被曾譽為全國最漂亮的鄉村。可是我們付了三十元入場費,只能在觀景台拍幾張照,感覺很不值。甲居的樹葉還未變紅,可觀性不高。

我們四點半便回到旅館了。在旅館休息一會之後便出市鎮走走。臨出門前有人敲門,原來我漏了cap 帽在型仔司機的車上,他好心拿到旅館給我。




經輪狀的街燈







丹巴鎮的規模也不小,逛一個圈也得花上一兩小時。我記得<開心到鎮>介紹丹巴時主持人曾經走過吊橋,於是逛畢丹巴鎮以後我們便去找吊橋




老實說,走這吊橋也挺嚇人的。我們走的時候,風很大,走到中間時完全感覺到橋在搖晃。可當地人對此不以為意,神態自如,學生們還可以邊走邊高談闊論。我們兩個遊客走到對岸,又從對岸走回來,吸引了一些學生的注意。跟一個女學生在橋中間相遇時她對我說 :「你走了 ?」似乎奇怪我怎麼走過去又走回來。走吊橋真的幾過癮。




2 則留言:

  1. pics are really nice!!!
    [版主回覆10/28/2008 21:06:00]喂! 等緊你幫我地影果 d 到此一遊相!!

    回覆刪除
  2. 你d相影得好好wor,係拎dc影既,定大機?
    [版主回覆09/03/2009 10:29:00]DC 來ga! 四川果邊天氣好好,用咩機都會影到靚相。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