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初秋川行(六) 塔公寺




這天我們要到塔公草原去。從康定經塔公到道乎的公車六點便出發,天還未光。卻讓我有機會在車上拍下晨光第一線。











車行駛了三小時,天空仍是灰濛濛。幸好快到塔公鎮的時候終於轉晴。

甫下車便愛上塔公這小鎮。她是我到過最具藏族風情的地方。無論是建築、人民都保留著濃厚的藏族特色。我們三個一身遊客 look反而顯得格格不入。感覺像時光倒流,置身另一個國度。






















我們在一簡陋的小餐館吃麵條,老闆送了我們每人一杯酥油茶‧餐廳的牆身分別有中英文的食物生字,老闆娘說是一個懂中文的英國遊客替她寫的。又說塔公的老外遊客多得很。不過我們這天真的沒看見幾個遊客。

離開小餐館我們到了塔公寺參觀‧一直很喜歡看藏寺。雖然我對藏族宗教事宜沒多少認識,但光是看那些色彩班爛、富人民色彩的建築、經幡、經輪、喇嘛和藏民也是一種享受。總覺得這藏寺的一切對我這個城市人而言感覺是超現實的。我們還第一次看到五體投地的朝聖者‧




老伯知道我拍他,跟我說「扎西德肋」 (即吉祥的意思)。










看這老太婆的表情,我不知道她是否討厭我拍她。可我看到藏民,總是按捺不住要按下快門。現在回想起來的確是對人家不太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