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澳洲闖蕩之旅(十八) - 澳洲荒漠Kimberley Region (2)



第一個在荒漠的晚上我睡得不太好。風太大,吹得帳幕整晚作響。carl大聲唱歌弄醒其他團友,幫助我們捲swag。很難想像沒有他我怎樣捲好swag。

早餐是麥片或麵包,都是我在香港不會碰的東西,可在這兒沒有選擇。這些西方早餐實在吃不飽。




早上的行程都是遊車河,從north territory一直駛至western australia。我們在兩省的邊景旁吃午餐。相中的那個簡陋建築物是檢役站,那些政府人員真的會上車搜水果,發現會沒收。



過了西澳省的邊境,我們不久便來到了這條河流參觀,河兩岸還有鱷魚骨‧





下午到達 lake argyle。我們今晚會在湖中一個無人小島紥營,所以要把四驅車上的日用品、食物、snag、我們的行李全搬上船。

尷尬至極的洗頭經歷

船駛至據稱是湖最深的部份,船長停船讓我們下水。全團只有我和同樣不諳泳術的比利時女沒有下水。看著團友或跳水或游泳,湖又那麼美麗,加上昨天沒有機會洗澡,頭髮痕癢,我很想下水。我向船長借了救身衣,決定下水洗頭沖身。本來我打算自己下水,船長擔心我的人身安全,叫carl在水中照顧我。我一下水,carl便扯著我救身衣的繩索把我帶到湖中心。我發覺穿上救身衣的我根本不能動彈,我像癱瘓似的仰臥在湖中,更遑論替自己洗頭。正當我苦惱怎樣可以洗頭,carl竟把水潑向我的頭髮幫我洗,我覺得十分尷尬。團友見狀問我how do you feel, 我說我覺得自己像病人,因不能動。

carl大概幫我洗了兩分鐘,我便覺得夠。湖水太清涼,我想快點上船,於是爭扎要離開carl "游"回船,卻不慎踢中carl的敏感部位。我只好扮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儘快上船。

回到船,我感到我的頭髮比下水前更痕癢。

團友都上船後,我們遊船看兩岸的生物。





我們的船,船頭是我們上船砍下的柴。






船上看日落。


日落後我們到一無人小島紥營。我趁天未黑趕緊起營,其他團友只顧在火堆旁聊天,似乎不擔心沒有地方睡。其實睡沙灘並不是想像中那麼浪漫,因為蚊多沙又多,弄得swag滿是沙。

第二天天未光團友便起床了,因為要看水平線日出。這可是我第一次看水平線日出,惜當時患上backpackers症候群,沒有太大感動。



看過日出便坐船回到四驅車。我們在一有廁所的carnavan park吃早餐。臨走前,carl竟爬上車頂檢查我們今朝捲的swag,並將不合格的swag拋下車要我們重捲。我的swag時意大利男幫我捲的,竟然獲carl稱讚,但意大利男自己的swag卻需重捲。

之後carl說要到 kununurra township買餘下幾天的食物,叫我們自由活動兩小時。我到遊客中心懇求那裡的職員幫我的相機充電,因為在kimberley那些荒蕪的營地根本沒有充電的機會‧幸運地他們答應了。

shopping繼續驅車至著名的bungle bungle。六呎三的加拿大男讓出了車頭位置,我仔不客氣跟他調位。carl讓我玩他的 ipod在車上點歌,很過癒。






在車頭拍的。




快來到bungle bungle,carl (赤裸上身者)停車讓我們看日落。

與Carl交惡

這天的晚餐是炒麵,carl還買了筷子要我們用。我還是第一次與一班老外一起用筷子。見他們吃得那麼辛苦,很有趣。用得最差的是carl自己,見他好不容易地用筷子 "潦"起了幾條麵條,但好快麵條又趺至碟中,很滑稽。我教他把碟放到咀邊,再用筷子將食物潑至口中。他堅持用筷子吃了一會以後還是用我教他的方法繼續吃下去。

kimberley的日溫差很大,日間可穿短袖衫,晚間卻要戴冷帽穿大褸。這天晚上我們住的bungle bungle營地十分當風,我可不想冒著涼的危險睡在戶外。於是問carl可否讓我在四驅車車箱內睡。carl 說你不容許團友在車裡睡,因要保持車箱衛生。我面色一沉,不明白他為什麼不容許我睡車箱。難道想凍死我? 他見我黑面,哄我說明天幫我捲swag和洗頭 (這個我可不太想),我沒理會他,在地上鋪swag睡覺去,連tent也沒有起。我聽到他對其他團友時有些客人很demanding,應該是指我‧

那晚天氣比前兩晚冷,我穿上所有衣服都不時冷醒。第二天我們四時便得起床。carl 的鬧鐘未響,我已醒了。還聽見他對鬧鐘說了聲shit。他起床後二話不說便來幫我捲swag,但沒有對我說一句話。

回到四驅車,方知原來昨晚camp site只有四度。我難以想像自己在4度低溫下席地而睡,連帳幕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