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出走滇藏之(九) - 麗江市場

第二朝,我們離開藏區,乘公車回麗江。這次坐的是空調新式公車,可能是我整個滇藏之旅中坐過的最好的公車。 

重回麗江,象徵著旅程的完結,有點不是味兒。原以為要自己一個在呆在麗江兩天,可幸潔苒也要到麗江坐飛機去成都,可以陪我待一天。

到達麗江,先到古城住宿。汲取上次經驗,今次一心要跑到離四方街較遠的山坡上找住宿,有好風景,也較寧靜。可惜這邊的客棧只可供住客租房,不可只租床位,我一個人,租個標間實在浪費。臨近十一,青年旅社又客滿,最後找了間$50一晚的標間 (有獨立衛生間的雙人房),一個人睡兩張床,好不奢侈。


安頓以後和潔苒四出走走。我們打算先買些小食,再到麗江市場。

           


買了有名的麗江耙耙,很油,吃了兩口就不想吃。又買了這檔納西小食,都是很油,不過味道不錯。

我們買了一些手飾後到麗江市場。跟本地人打聽怎樣去市場,他們都奇怪我們去市場幹麼。不過,在我們眼中,麗江市場是古城內最具生命力、最真實的地方。麗江古城給我的感覺是非常商業化、旅遊化的偽城,一樹一木都是刻意經營來給遊客看的,只有市場才是真正的、屬於本地人的。

      
  

                  


   


               


               
 

               


      


               


      


                


        


         


                 


        


        
 

        
  

                    


                           


麗江古城教人失望,麗江市場卻教人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