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澳洲闖蕩之旅(十六) - Lonely Melbourne



@ melbourne global backpackers房間窗外

warren park 的工作結束,hostel manager chris肯定的說未來兩個星期也不會有工作安排給我,因為hostel附近的花farm已步入淡季。其時是五月底,我的西岸行程六月才展開,而我的簽証七月便到期,留澳時間不多了。所以我決定不再工作,獨個兒到melbourne city待八天,等待西岸之旅的開始。


我在melbourne city住過好幾次,不過今次只有自己一個。在emerald backpackers還有davy這個香港人跟我吹吹水,在city的hostel可沒有熟人。一個人待在偌大的房間裡,望著窗外五光十色的街景,感到很孤獨。


一個人在city的第一天,我到了state library上了一整天網。在鄉下地方待了四個月的我,熱切地覆朋友的email、看香港的新聞 (得知了巴士阿叔/徐步高事件)、看大學同學的xanga.....愈看愈感到恐懼。離回家的日子近了,但實在不敢想像回到香港後面對沉悶的朝九晚六辦公室生活會怎樣。習慣了當backpacker的消遙自在,要我回香港做工作的奴隸,十萬個不願意。


第二天,一個人逛了victoria market,看market外的南美音樂live show,回hostel 跟一個來澳學廚、懂廣東話的新加波人吹了會水,又跑到library上網。開始覺得自己的無所事事實在浪費金錢 。我們香港人,去旅行都是目標為本的。每一天都要有既定目標告行程,每日要跑三四個景點,方對得住自己付的住宿費和機票錢。老遠從香港跑來melbourne"體驗生活",怎可以只待在state library上網?

可我還得在melbourne待一星期,而大部份景點之前已經遊覽過,想不出還要去哪。

晚上回hostel 吃飯時跟一個要到中國旅行的以色列男聊了幾個小時,向他介紹中國和香港值得一去的地方。他剛服完兵役,趁大學未開學到處旅行。他其實是來澳洲後才決定到中國,下星期便去,可到現在還未計劃要到中國哪處。

第二天早餐時我又碰見他,他邀請我跟他一起去art galley,我當然奉陪。反正我也沒啥地方去。 (後來才意識到今次是我第一次跟男孩獨自出外,想不到會是一個陌生外國男孩)

在澳洲接觸過不少老外男孩。坦白說,很多都又煙又酒又蒲,很難交朋友。不過這位以色列男十分正氣,我和他的話題都很正經 ,如中以關係、香港回歸、二戰後猶太人對德國人的看法等,令我很高興結識到這位以色列朋友。



Yarra River @ Art Gallery 



我跟以色列男孩Lior




@ Art Gallery

Lior要去sydney,我又再自己一個了。往後幾天,逛免費入場的galley/ museum,到state library 上網、到borderline bookshop打書釘、逛st kilda、誤打誤撞參觀了紀念戰爭的 The Shrine of Remembrance.....無聊的時光有時會過得幾快。






@ The Shrine of Remembrance






我的法國同房,但願可以在澳洲之旅的早期碰到她。她的英文口音很重,不過尚算流利。她說她來澳之前英文很差。來了澳洲七個月,已可說流利句子了。她是個很樂觀很正面的人。我跟她分享摘果的經歷。她說我不應該只做幾天便放棄摘梨。她剛來澳洲摘生果,開始時每天只賺十多元。她也曾經很討厭摘果,但她知道這樣是不行的,於是她每朝摘果都對會自己說 " 真開心,又可以去摘果",鼓勵自己;  摘果前又對果樹說她來摘果,其實是想令果樹更輕,好讓他不那麼辛苦。她說一般而言backpackers要花一至兩星期才熟稔,熟稔以為不用很搏命都可賺接近二百元。

我碰到她時已經是她澳洲之旅的尾聲了。她要回法國跟她的男朋友一起到印度做義工。她說澳洲人有錢,她便來在這兒賺錢; 印度人冇錢,她便去印刷花在澳洲賺的錢花幫助印度人。她留澳最後一晚邀請我落club join 她的farewell party,我說我不飲酒,所以不喜歡落club,她說她也比較享受去了無人煙、只有動物沒有人的大自然,不過有時要試試其他東西。況且今晚是last day,所以例外。我有點心痛,不過最後也沒有去,因為之前跟emerald backpackers 的backpacker落club的經歷有點不快。現在回想,沒有join法國同房的party 可算是今次澳洲之旅的一個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