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澳洲闖蕩之旅(十八) - 澳洲荒漠Kimberley Region (3)





這天四時便起床,為的是要邊吃早餐,邊看bungle bungle的日出。天氣其實很凍,我一邊吃,一邊跳來取暖。我的老外團友都笑我。4度對他們來說司空見慣。加拿大告訴我他的故鄉次有一次冬天時只得零下60度,夏天最高只有16度,嘩然。在香港16度天文台會有寒冷天氣警告。







導遊carl在講述bungle bungle的形成過程。

bungle bungle是kimberley地區的重點旅遊點,亦是我來kimberley之前惟一有了解的地方。二十多年前才被發現。




雖然我的pose 有點白痴,破壞了bungle bungle的氣勢。可我就是不太知道應做些什麼動作來拍照。








吃過早餐便進入bungle bungle景區。難得再見廁所,當然要拍照留念。



雖然昨晚跟carl弄得不太愉快,但這天來到美麗的bungle bungle bush-walking,心景豁然開朗,一邊行一邊跟團友聊天,很不錯。

第一個景點是cathedral gorge...







第一眼看到cathedral gorge,實在教人驚嘆。可惜我的相機不夠pro,拍不了她的氣勢。cathedral gorge有一種很恬靜、很莊嚴的氣氛,就像去了教堂。我們都只靜靜地欣賞著她,不敢高聲說話。carl帶了他的digerudo來吹,意外地digerudo的聲音跟這裡很協調。

我們獨估了cathedral gorge近三十分鐘,直到有其他旅行團來才離開。可以靜靜地享受cathedral gorge,四點起床也是值得的。

之後我們爬上小山丘看bungle bungle全景。






我跟瑞士女孩。



借了carl 的digerrudo在山丘上吹。幾天沒洗澡的我,頭髮逢鬆,衣物滿塵,像個乞丐。

離開山丘,途中經過一小河旁休息,我趁機洗洗頭刷刷身,沒有理會老外團友們怪異的目光。其實大家都已幾天沒有洗澡,但他們好像不太在乎。carl 說要準備午餐,著我們自己徒步到另一峽谷。我等不及團友便自行出發了。





這也是個很宏偉的峽谷,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到她的氣勢。很難想像這個深峽谷在雨季時可以整個被覆蓋。難怪 kimberley地區只有在dry season才開放旅遊。

飯後carl帶領我們走另一track看另一峽谷。還赤腳上陣,懶理 "slant & rocky"的警各告。carl一向喜歡赤腳徒步,可這條track碎石甚多,回程時他已遠遠落後我們,有時又跑又跳減輕痛楚。回camp site時還得紥上繃帶。





帶帽的是赤腳的carl。



晚上carl和其他團友煮飯,我在火堆旁寫日記,引起其他團友的注意,並跟他們聊起來。27歲的瑞士女孩(但貌似17歲)是手飾修飾司,她以為香港是日本;意大利女是大學生。她已經26歲,所以她知我21歲便讀完大學覺得很意外,她可讀了六年還未畢業;比利時女是全團年紀最大的,已35歲,是英文教師,英語流利得像 local speaker; 光頭的意大利男是待應,說話有點風趣和慢條斯理; 加拿大男是倉務員,對香港認識頗深,會問我香港回歸之類白的問題; 英國女孩已32歲,是芣按摩師,愛裸泳。我覺得她有點怪,跟她較少接觸。我的團友都比較正經含蓄,沒有那些又煙又酒的派對動物,不會太熱情,但這比較適合我。正在煮飯的Carl見我們談得那麼高興,大聲高唱他的Aussie country songs. 他唱的那首 "Duncan",內容講述歌者跟Duncan是朋友,要請Duncan飲啤酒。Carl把歌詞中的Duncan 改為我們的名字,很有趣。那一晚讓我覺得自己融入了一班老外,感覺比前兩天好多了。

在山坡上用廣東話高呼「閖你」

第二天,我們先到一小峽谷游泳。峽谷規模太小,完全沒有下水的衝動。





離開峽谷,carl說要回kununurra township買補給物資,因為我們即將進入荒蕪的GIBB RIVER ROAD。我們可選擇一起去購物或者到BUNGLE BUNGLE範圍內ROCK CLIMBING。我當然不想再回KUNUNURRA,於是托意大利女幫我帶相機充電,自己跟加拿大男和瑞士女ROCK CLIMBING去。

那條ROCK CLIMBING路是CARL自己發掘的,並不是一條正規的TRACK,碎石很多,而且真的要四肢並用爬上大石,挺危險的。兩個老外爬得很快,不怕有危險似的,我怕迷路,所以拼命追,但心裡十分害怕會命跌死。

好不容易爬了上接近山頂的地方,山路變成了梯級,兩個老外很失望,我卻慶幸可死裡逃生。

上到山頂,異常興奮,因為這次真的「搵命搏」。望著山下bungel bungle的景色和KUNUNURRA,感到自由無限大,並意識到回香港的子日子快到,像現在的這種自由很快變會失去,心血來潮想大叫廣東話粗口 (我在香港甚少爆粗的)。我對兩個老外說我將向山下大叫廣東話粗口,然後盡情地向山下大叫「閖你」。瑞士女聽到後對我說 " The sound is good",於是我叫她和加拿大男跟我一起再叫多次‧於是,bungle bungle的山丘上再次出現 「閖你」兩個字。叫完了,大家都哈哈大笑,我感到十分暢快,成世女都未試過咁爽。真可惜我的相機不在身上,如果可以拍下剛才的情形有多好。

我又提議大家在山上唱生日歌,因為難得我們三個都懂這首歌。加拿大男說前幾天是導遊 carl的生日,於是,我們在bungle bungle的山丘上為正在超市購物的carl唱了首生日歌。

下山時,兩個老外嫌走樓梯太簡單,打算從山頂的水管滑下山腳。我無奈跟隨,他們似乎是唔識死的。

下了山腳,還要走一大段路才到與carl約定的會合點。我突然間很想了解西人對一個人死後何去何從的看法,於是問他們認為人死後會到哪裡。瑞士女說她從來不會想這個問題,因這問題不會有答案,想得多只會令自己瘋掉。瑞士女孩一向給我的感覺是異常活潑開朗。她外表上和心靈上都不像27歲,像17歲。她的思想這麼單純,難怪她能保持年青。

踏進Gibb River Road

會合carl及其他團友後,我們向gibb river road進發.....








終於來到GIBB RIVER ROAD‧



GIBB RIVER ROAD是一條未發展的道路,供當地為數不多的農民作運輸用途。全程泥路,雨季會關閉,沿途物資供應不多,只有四驅車才可進入。Carl說Gibb River Road才是真正的Kimberley,Bungle Bungle同Gibb River Road 比是Nothing。

來到Gibb River Road,第一件事是砍柴...






我原本打算偷拍正在努力鋸木的Carl,卻被他發現。他知道我要拍他很高興,停下手腳擺好pose讓我拍。

3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