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創業難

星期六放工搵澳洲識的香港朋友davy剪髮,他剛開了一salon,刻意去幫襯。


那SALON是他與另外兩個朋友合資開的,他們還向銀行借了錢。他的salon位於典型的商業大廈內,是那種你不會想像到有salon的商業大廈,根本做不到生客的生意。


來到他的salon,只見他的一個partner和一個助手在reception,偌大的salon內並沒有其他客人。星期六下午,理應是salon最忙的時段。連星期六下午都沒有生意,平日怎麼辦?


我問DAVY有沒有賣廣告,他說暫時沒有,因為沒有資金。將來可能會在大廈水牌做些宣傳。看得出DAVY的心情被salon的生意影響不少。davy坦然自己做老闆壓力很大,他說現在的生活就如電車男,放工放假只想留在家中上網煲碟,沒心情做其他事情。


davy一向給我的感覺是不太腳踏實地,諗頭多多的。他說他想趁後生去闖一闖,畢竟做他們這一行,表面風光,人工卻低得不堪,長遠來說是要自己做老闆才行。如果今次不成功,大不了便破產,再打份工。


我在salon留了三小時都沒有其他客人。當天由上午開店至下午六時我離開,就只有我一個客人‧davy跟salon內的其他人似乎對沒有生意已十分習慣,繼續談笑風生。其實salon己開了一個月,我懷疑他們對salon已抱半放棄態度,沒有什麼大計再刺激生意。看著他們店內3個人,幹了一整天只賺了我付的四百五十元,我是有點心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