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澳洲闖蕩之旅(廿一) - 活力澳洲西岸遊 (一)




Broome 初體驗

kimberley之旅完結後,大多數團友都搬到broome 的yha,我貪平獨個兒住進另一間旅館。九天的旅程令我身心疲憊,腦function唔到,七時便上床睡覺。

奇怪的毛里人

第二天一早便起床,因為要吃FREE BREAKFAST。一個毛里人跟我打招乎,他說自己來自 "the majic world",我不明白,他解釋其實他來自NEW ZEALAND,不過":New Zealand is English thing,他不愛向別人說自己來自New ZEALAND。至於MAJIC WORLD就是因為NEW ZEALAND是電影魔戒的拍攝地。

吃過早餐,獨個兒到BROOME的市中心閒逛。走到VISTOR CENTER,被一個西澳旅遊局的問卷調查捉住,訪問了我十五分鐘。在地圖上看到有唐人街,很想吃個中式飯,但發現所謂的唐人街其實沒有中式飯店,惟有吃麥記‧

BROOME的市中心面積甚少,很快便行完,我還有幾天才開始西岸中部的巴士團行程,得在BROOME留四個晚上。餘下幾天,應該怎過?


晚上回到hostel,回房之際又碰到那毛里人。原來他是街頭賣藝者,從new zealand來到澳洲一邊旅行一邊賣藝。他每天只工作三小時,已可賺取百多元澳幣。最好賺的一次是在queensland的一個下雨天,他在一subway表演,當時有很多人在subway避雨,他的表演吸引不少人注足觀看。我問他如果表演時途人只是行過而不停下來看他會否很難受,他說他不介意,因為做人要"be nice to everyone, then u can be paid more thab 20 times back"。 這毛里人坐過監,有七個老婆,總覺得他有點瘋人瘋語,不過我enjoy與有趣的人聊天,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很掛念kimberly tour的導遊 Carl。

第二天,搭巴士到著名的海灘Cabel Beach







這天,我豪一濟,參加了騎駱駝看日落的TOUR
















騎駱駝看日落是挺新鮮的嘗試,不過我身後的駱駝伸頭往我旁邊的樹吃樹葉,滴下幾滴白色的唾液在我手臂上,十分嘔心。




BROOME的戲院,據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戲院之一。

最後一天在BROOME,跟我同枱吃飯的有一個英國退休女教師、澳洲女孩和德國女孩。那德國女孩未知是因為懶還是窮,竟以一豌意粉搭幾片芝士作晚餐,再加幾滴豉油,其他人都很驚訝。我實在不忍心看她吃這盤垃圾,借了我心愛的澳洲產辣椒粉讓她調味。她的那頓晚餐至今還印象深刻。

Easy-rider西岸中部巴士團

在BROOME呆了四晚,終於開展我的西岸中部旅程。我參加的是easy-rider bus tour,不包食縮,沿途可jump on jump off 選擇停留的地方,住幾天才坐下一班巴士到下一目的地。

我在hostel門口登上tour的四十人大巴,發現車上只有一個日本女孩。導遊Steve說今天的旅程就只有我們兩個,我十分意外,作興奮狀說了  "It's great! "。事實上我是比較喜歡細GROUP。




80miles beach,第一天旅程的惟一景點。

第一天的巴士團行程以遊車河為主。大約3:30便到了第一個留宿的地方 "working cattle station"。我們本來是要住TENT,不過tent已滿客,我們要住$23一晚的房間。




房間很有古樸味道,有家的感覺。我十分喜歡。房間外有大廳,放了電影和影碟機,還有大量FRIENDS VCD,結果晚上我一個人坐在大廳煲”Friends" ,像回到家般自在。

第二天的旅程多了一個德國女孩Christin加入。她十分健談熱情。我第一天在房間附近碰上她便跟她談了半小時‧我告訴Christin我們的導遊不太熱情,沒怎麼說話,Christin說會想辦法迫他多說話。原來Steve第一天時牙痛,故不願多說話.這天他感覺好多了,加上健談的Chtistin,Tour的氣氛好多了。

這天的目的地 - Karijinl National Park







我們三個團友在峽谷上







從停車場走到峽谷路不易走,頗具挑戰性。




終於到了峽谷,可惜有一班衣著鮮艷的印度家庭在峽谷旁,大刹風景。於是當別人在峽谷下拍攝峽谷時,我跟德國女孩在峽谷上做勝利手勢,破壞他們的照片。







我和日本女孩坐在峽谷旁







我們幾個在峽谷休息了數小時,十分寫意。




這天晚上我們在caravan park睡帳篷,帳篷旁有一個火爐,我著STEVE點著火爐,大家圍在一起吹水。原來STEVE是新西蘭人,不過他不太喜歡當導遊。他說他當導遊只為了EXPERIENCE + PERSONAL GROWTH,不打算當一輩子導遊。他的合約十月便結束,到時會去歐洲和非洲旅行,旅行以後再發展自己的事業。

吹吹下,日女睡覺,STEVE看報紙,突然三個澳洲人不請自來加入我們。他們是附近工作的礦工,時薪$37‧口音很重,加上醉酒,我聽不到他們說什麼,而且覺得跟他們在一起有些危險。我和CHRISTIN後來都沒多理會他們,他們感沒趣,不久便離開了。CHRISTIN不太滿意STEVE剛才沒有為我們解圍。

第三天的旅程是真正的遊車河日。期間只停在一油站休息。我跟CHRISTIN一起吃午餐,3個伯斯人跟我們聊天,他們在西澳北面旅行,要一直駕車回伯斯。其中一個較健談的男人對我們說澳洲真是一個BIG COUNTRY,因為就算駕了一整天車,在地圖上看到的距離只有幾吋。他說現在西澳南部十分寒冷,不適宜去旅行。CHRISTIN問他們究竟有幾凍,一男人一本正經的說約十七度。CHRISTIN聽後覺得很有趣,因為在德國17度根本算不上什麼。我也很意外伯斯人跟香港人同樣怕冷。

這天晚上住的是Exmouth的一個CARNAVAN PARK的CABIN,我們三個女孩Share一個cabin,挺舒適。Christin打算在Exmoth參加與魔鬼魚同游的tour,第二天不會跟我們一起前往Coral Bay。於是我陪她出town報tour。

之後 join番日女+導遊到附近的pub食飯,我同日女一人$9 share一個pizza,都夠飽。christin自己一餉人食一個,食量驚人。




食完野steve叫我們陪他打桌球。我第一次打桌球,誤打誤撞之下也入了一球。打畢桌球,steve叫我們買啤酒到他的房間 "party"。不過進了他房間,日女看來很睏,steve又不多說話,10:30便散場了。

挺喜歡這個人少少的group。雖然不會有大驚喜,但溫馨得像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