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澳洲闖蕩之旅(二十) - 澳洲荒漠Kimberley Region (4)





夜浸溫泉
砍柴以後,carl一直駕車至天黑,正奇怪為什麼天已黑還不停下來紥營,CARL說要帶我們去浸天然溫泉。溫泉夜間是會關閉的,CARL說We will go there anyway。我未試過浸天然溫泉,這次終於有機會,還是夜晚呢!
下車後感到寒意,CARL先跳到泉邊SET場,我們在一旁更衣。天氣太冷,又黑,又怕被偷望,剎時間要換上泳裝有難度,決定快刀斬亂麻,用最快的方法更衣,顧不得被偷望。
走到池邊,發現CARL已一早放好洋燭照明,十分浪漫。泉水不太夠熱,只能說剛剛可以接受,我與眾團友都努力尋找最暖的地方。聽說泉頭是最暖的,但天太黑,爬上去有危險,我還是留在水池。正當我享受溫泉,一個身影跑過,還似乎沒有穿衣,原來是CARL穿梭在溫泉之間派芝士餅乾給我們吃。他大方承認自己沒有穿衣,我可不敢正視他。他還取笑我浸溫泉時像昏迷了。



荒涼Gibb River Road

進入carl口中的 "real kimberley" gibb river road之後,所到之處比之前的更荒蕪,人煙更稀少。本來我以為我們九天的行程中,應該有一兩個晚上我是在有沐浴設備的camp site渡過。但眼見所到之處皆那麼原始,已可以肯定我這九天都不會有涼沖。

我們每天大約看兩三個峽谷,沒有很多壯觀的景點,但所到之處皆寥無人煙,很多時整個峽谷都是我們一團人的世界,很自在。

以香港人的角度,這個tour一日才一兩個景點絕對是搵笨的。付了團費一日才帶你去一兩個地方怎可能? 就算不跟團自由行,我們去旅行的精神都是目標為本的。付了機票錢和住宿,如果只去幾個地方,怎對得住自己? 還記得 year  3 sem break 時跟同學兩個人到北京旅行,本來已被水士不服弄得又吐又瀉的我因不欲浪費時間,明知自己唔惦都要一日跑幾個地方,不肯停下來休息。結果七天的行程我有五天是抱病,而雖然我走遍北京有名的歷史名勝,但北京之旅並沒帶給我多少得著,因為我並沒有閒暇的時間、清晰的頭腦和健康的身體去感受北京,體會北京‧

其實這個一天跑一兩個景點、冇涼沖、冇廁所用、睡荒山野嶺的tour團費一點也不便宜。9天的行程要一千五百澳元,差不多一萬港元。如果你問我為何我會花那麼多錢參加這昂貴的艱苦旅程,我想我惟一的答案是上天的安排。老實說,來澳洲之前,我連kimberley這地方也未聽過。即使來到澳洲,我也沒聽見多少人提起kimberley,連lonely planet也只用幾頁紙的篇幅去介紹這個面積比英國還要大的kimberley地區。可能就是KIMBERLEY的神秘色彩加上上天的安排,驅使我糊里糊塗地參加了這個被lonely planet推薦的tour。就是我報了團,也不太清楚自己將會在kimberley看到什麼。似乎上天有意要我透過這個TOUR領會一些東西。







我到kimberley旅行時已剛踏入旱季,但路上仍有不少雨季留下的積水,車要澗水而過。



意大利女孩在一camp site附近的河旁發現小鱷魚,carl 即自告奮勇掏手捉牠結我們看。見到鱷魚大家都相當興奮,不過一想到自己睡的地方有鱷魚,且我們是席地而睡,我是有點害怕。







我們的四驅車拖著的trailor在一段爛路上翻側了。坐在車尾的我身第一件事不是下車幫忙,而是拍照。carl看到trailor翻側也不慌張,看來還相當興奮,拿出相機跟著拍照


拍過照後carl指揮大家把trailor扶正。carl說他是第一次遇到翻車,不過他十分厲害,不用多久已成功把 trailor扶正,還興奮的跟我們玩give me five。trailor放著的多是食物和食具,還好沒有多大損傷。






這是其中一晚的camp site旁的一個小峽谷,相中右下角的是我的日記。我是躺在岩石上對著小瀑布寫我的日記的。這麼寫意的生活,回到香港還有機會再體驗嗎?

一天晚上,英國女孩說要教我們幾個女團友跳舞給團裡的男士們看。我糊里糊塗地應承了跟她學。carl知道我也學很意外,問我是否也要shake your body? 看到英女的示範方知道那種舞是要shake 胸部和臀部。意大利女孩見後笑說 I have nothing to shake,我也實在不好意思跟英女一起跳。到表演時間,英女和比利時女認真地shake,我站在一旁邊扮跳,沒有shake。

柴娃娃的跳過舞後,加拿大男問我們 I Q題,居然讓我猜中,不禁覺得自己在眾老外面前為中國人爭了光。




天上的不是太陽,是上升中的月亮。





我與carl在車頭。

率性導遊 CARL

在香港,旅行團的導遊是服務者,要識唱歌講笑話哄團友。記得爸媽參加中山一天遊時就有團友因為導遊沒有唱歌而投訴導遊; 我們一家參加丹霞旅行團時,當時的導遊稱因為職業道德的問題要向大家唱歌,說罷便清唱了一首”爰拼才會嬴”,十分頂癮。

在澳洲,導遊是有尊嚴的領袖。他不會向你收導遊費,而你亦要乖乖聽從導遊的指示。像carl,他可以毫不客氣拒絕我睡車箱的要求; 我們捲的SWAG 不合規格,他也可毫不客氣地把你的SWAG丟到你面前要求重捲。在澳洲當個導遊比在香港有型得多。

旅程接近尾聲,carl帶我們到一個他居住了三年的community看看‧這community其實十分荒謬,只有一間store,幾間簡陋的房屋,我難以想像一個人怎可在這裡住三年。



community內一個白人的居所。基本上他的屋是用鐵皮搭建而成的。




我問carl怎可能在這不毛之地待三年,他說他不喜歡城市的生活。原來他是來自perth的,十六歲時厭倦了城市的fast life style, take away food,毅然離開了perth,來到kimberley生活。在kimberley,他可以做自己喜歡的fising hunting,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城市生活與這裡生活哪較理想,視乎個人追求的是什麼。

一晚,CARL問我們連日來感覺怎樣,DO YOU FEEL HARD? 口直心快的瑞士女孩說當然不辛苦,因為我們每天都很開心,並說CARL的問題是STUPID QUESTION。誰知平時狀似玩得的CARL一臉正經的說 " WHO SAID IT'S A STUPID QUESTION?" 並對瑞士女孩作粗口手勢,大家都嚇呆了。瑞士女孩知衰,向CARL道歉,並說自己因為英文差,GET唔到CARL的問題是一個JOKE。CARL說他接受她的道歉,不過依然面黑黑。

該怎樣評價CART這導遊呢? 其實TOUR開始時我不太習慣他的領導方式,覺得自己像參加軍訓多過旅行團,有點壓力。而且他大癲大肺,喜歡赤腳行山作賤自己,駕車時經常放聲高歌(他解釋這是要解除睡意),甚至雙手離開呔盤手舞足蹈,著實令人害怕。但CARL真的帶給我不少啟發。做人,點解成日都要咁有規有矩? TOUR開始時,見CARL自己一個在車上高歌,我只會看,不會參與。後來大家都被CARL感染,經常在車上一起唱歌。反正大家將來也未必會再見,在他們面前瘋癲一下也無傷大雅。旅行,荷包要開,心更要開。




最後一個晚上的CAMP SITE


我們一團人的家檔、SWAG都在這裡。



意大利女孩在整理其行李






我坐在CAMP SITE附近的山丘上寫日記。



上升中的月亮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在營火旁的合照。


最後一天,我們到了一熱門鱷魚淒息地的國家公園參觀。








我跟鱷魚,從末如此接近過。

九天的艱苦之旅終於結束。回程的車程上,Carl應景地播了james blunt的 goodbye my lover,大家都跟著唱。至今我也經常想起大家在車上唱goodbye my lover 這一幕。

這九天,我過著率性原始的生活,經歷了以前未經歷過事,跟大自然從未如此接近。原來我可以九天不洗澡,4度瞓荒野;原來我是熱愛大自然的。旅行的得著其實來自經歷的人和事。九天的kimberley之旅雖然不至於天天精采、美景無數,卻為我的澳洲之行留下最精彩的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