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X' Mas Party + 東平洲深度行

這個聖誕假過得蠻充實的。廿四號當天參加了公司的party....







抽獎得到sogo 五伯元coupon。



放工便到尖沙咀sogo打個round看看有什麼選擇,發現sogo的東西十分昂貴,一件 tee也要幾百蚊,五百蚊可能只夠我買1.5件衫,無乜用武之地。或者俾張商務/ hmv/ city super coupon我會更好使。


廿五號跟tak到深圳無聊地混了一個下午,買了幾本厚厚的大陸旅遊雜誌,有排睇。兩間有雜誌賣的便利店職員都十分好容,服務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國家有前途。


廿六號跟父母即興到了東平洲。阿爸30年前來過,阿媽廿年前來過。所以雖然冬天來東平洲並不是很好的主意,但我 "隨口up" 話想去東平洲,他們都很樂意。



遠觀東平洲,地勢的確十分平坦。



風很大,又凍,在船頭吹了一會兒風已頂唔順要入番船艙。



這次東平洲圍島行大多是繞島綑邊行,只有難過水至龍落水一段是走山路,頗具挑戰性。沒有富行山經驗的父母在我身邊的話,怕水的我是不會選擇綑邊行的。


原來老豆係片石高手。




沿途發現不少有趣的生物和植物。





海膽群。









更樓石上






龍落水






船上穿黑衣者口含一狀似水喉的物體便徒手潛水十幾分鐘,為的是採海膽。




遠眺斬頸洲




這是其中一條較驚險的路,跟海很接近。



走了幾小時,快回到碼頭。爸媽在海灘休息。



阿媽畫的「魚」,橫看豎看也是一隻龜。



右下角的魚是我向阿媽示範怎樣畫魚時畫的。左下角的魚是阿媽其後畫的。奇怪為何魚身要畫上三條直線,原來因為阿媽蒸魚吃時要用刀界三條直線。阿媽的畫真寫實。



日落@東平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