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我的日本朋友當了媽媽/不去會死

再次收到在澳洲認識日本朋友kaori的emial。繼上次向我宣佈她結算之後,今次她竟然宣佈佢已經成為媽媽! Unbelivable!! 當日跟我一起在農場打拚的她,現已成為媽媽!!

                                       

              

****************************************************************************************

近日埋首於日本backpacker的單車旅遊故事 <不去會死>之中。閱讀過此人的經歷,方知道自己的那個什麼 "澳洲闖蕩之旅" 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話雖如此,回憶錄我還是繼續會寫的!)。他可以做的,對我而言,實在是"不能也,非不為也"。我的澳洲經歷,對我而言已是一個大突破。

猶記得在澳洲,經常被誤以為是日本人。開始時感覺還有點飄飄然。日本,科技發達,人民打扮新潮,被誤以為是日本人,總比被誤以為是韓國人好。但後來對這"日本人"的 "身份"感到厭惡。為什麼大家以為有錢出國旅遊而不是做黑工的,一定係日本人,唔可以係中國人? 而且在一些BACKPACKER心目中,日本BACKPACKER都是英文差勁、性開放、極度祟洋 ...我對被誤為日本人,真的有點不悅。

但<不去會死>喚起我一些日本人的優點。像他們那種艱苦的單車環遊世界之旅,可以承受和敢於挑戰的亞洲人恐怕就只有鬥志和毅力旺盛的日本人。在澳洲打工期間亦感受到不少日本backpacker敬業樂業的態度(不過當時覺得佢地" 慙居"。打份短期工,使唔使咁認真?) 。 作者及其戰友對"要用雙腳走到盡頭的堅持和執著令人敬佩,不過,像那種明知可能有強盜還繼續"堅持用雙腳"而冒險踏過無人沙漠的傻勁我就不欣賞。

<不去會死>,再次喚起我要探索世界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