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新疆背包遊 (七) - 晃蕩.伊寧


在新疆旅行才一星期,感覺像來了十幾天。因為一路走來,馬不停蹄,幾乎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睡。這天終於慢下來,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回去伊寧,晚上從伊寧坐過夜硬臥車回去新疆行的起點烏魯木齊。


由於時間很鬆動,我們決定睡到自然醒,結果九點就起床了,還是很早。

去夜市附近找吃的,但那邊的食肆早上都沒有開門,最後終於找到一家頗不起眼的麵店吃蘭州牛肉麵。

麵店生意冷清,老闆太無聊,就跟我們吹吹水。老闆是漢族的穆斯林,來自蘭州,曾經到過國內很多地方搵食,包括澳門。後來娶了個特克斯人,就來到了特克斯居住。麵店生意不算好,但特克斯生活指數不高,開店成本不用十萬,所以生活還可以。只是如果再過幾年事業沒甚麼起色就會跑去其他地方。

離開特克斯,我們坐班車回到了「大城市」伊寧,先去客運站旁的速遞中心寄存行李。速遞中心的大媽意外地對我們非常熱情,又主動教我們怎樣去漢人街,又建議我們去伊犁河看日落。本來我是打算考一考一直只是跟著我走的小伙伴A要他自己找方法帶我坐公車去漢人街,結果被熱情大媽誤了計劃,讓小伙伴A輕鬆地找到了去漢人街的公車。

被賣酸奶的維族大媽喝罵
回來漢人街是為了encore 之前食過很好吃的烤羊肉串。只是今次點的烤羊肉串烤得不夠火喉,不夠熱也不夠香,很失望。走到對面賣酸奶的攤檔,好奇嗅一嗅那些已經倒在玻璃杯內準備賣的酸奶,怎知卻惹怒了賣酸奶的維族大媽。她罵我不應該嗅她的酸奶,這樣不衛生,說完還當著我的面把那杯酸奶倒掉,我的褲腳被一些酸奶濺濕了。維族人可真的不那麼友善。後來我還跟一個維族的士司機吵了起來,這是後話。

晃蕩.伊寧
吃飽以後去充滿新疆風情的喀其贊一帶蹓躂,還遇到一班香港旅行團的團友舒適地坐在馬車上遊覽喀其贊,而我們就靠雙腳在喀其贊街頭盡情地迷路和亂轉

先在一個藝術廊欣賞「沙畫」。這裡的「沙畫」是用真的沙和石入畫,令畫面很立體。






走在色彩班爛的喀其贊街上,感覺自己並不是在中國。這是我在伊寧最喜歡的地方。














後來雨愈來愈大。之前坐公車時留意到附近有間商場,於是去商場避雨。商場雖大,似乎是新開張不久。但跟很多國內發展中的二三線城市一樣,商場人流慘淡,吉鋪甚多,惟一吸引我們的是超市。小伙伴A買了不少零食,我則買了一盒中藥開胃片,希望能解決來到新疆後欠佳的問題。又因為懶,我們決定在商場的food court 吃晚飯 (所謂 food court 亦只有一間食肆仍然營業)

吃了晚飯,我們坐公車去客運站領取寄存的行李,再坐的士去火車站。的士司機說可以拼車去,一人10元,但要多等兩個人。我們決定唔等,按佢要求俾三十蚊佢直接去火車站,點知原來好近,跳錶應該唔使30蚊,又中伏。

又瞓廁所隔離 

我們的火車是「新空調硬臥」。因為一個「新」字,我不禁對今次火車有點期望。怎知那火車不單止一點都不新,我們的臥鋪更不幸地又是在廁所旁,整晚都有人出出入入上廁所及抽煙。廁所的燈及二手煙味令我們不能入睡,是一個很差的火車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