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新疆背包遊 (八) - 庫木塔格沙漠看日落


在廁所隔離的火車硬臥上捱過了一晚後,我們在上午7點半回到了新疆之旅最初的起點烏魯木齊。下車後,從長途火車站來到隔壁的動車站,轉乘9點半的新疆至蘭州線動車去下一個目的地 沙漠城鎮鄯善。去鄯善的目的只有一個 到鎮上的庫木塔格沙漠看日落。我們的新疆之旅的前半段一直都在草原上走,是時候看看沙漠,跟陽光玩遊戲。

圖上:  從伊寧到烏魯木齊的火車
圖下 :  去鄯善的動車


從草原來到沙漠
雖然一夜沒有睡好,但動車窗外的耀眼陽光和沙漠景觀真的讓我精神起來。只是,當動車來到了鄯善北站,步出動車,一股熱氣即時來襲。我徹頭徹尾的感覺到我們已經離開了濕潤多雨的草原,來到沙漠了。

鄯善北火車站離鄯善鎮頗遠,我們上了的士,著司機載我們去客運站附近找旅館。司機真的載我們到了一家很不錯的旅館,標間才100元,即一人$50,房間有wifi,也很新淨。可惜check-in 時才知道這旅館不能接待外賓。旅館職員知道幾十米外有一家叫大漠賓館的旅館可以接待外賓,叫我們去試試,無奈之下惟有住這家大漠賓館。幸好這裡也不貴,標間都是100元一晚,但比較舊。房間內的wifi不錯,翻牆後竟然還可以睇蘋果動新聞,是我們整個新疆之旅 wifi最好的旅館。

安頓好以後就去找吃的。剛才找旅館的時候,我和小伙伴A不約而同地「睇中」了一家肉夾膜店。店是新開的,老闆兩母子來了鄯善沒幾個月,我跟他們打聽 Lonely  Planet 推介的奇石交易中心在哪他們也不知道。吃飽後去客運站問附近的的士司機怎樣去奇石交易中心,司機們說有四十公里遠,包車要一百元。其實我只是好奇想去看看,沒打算真的要買石,當然不會花一百元坐車去。一個司機說鎮上有另一個奇石市場,可以十元載我們去。天氣那麼熱,我們還是打消看奇石的念頭,回旅館午睡上網歎冷氣就算。

趁沙漠陽光強勁,我把一些衣物都晾在賓館的天台上曬,希望可以殺殺菌,之後才午睡。只是沙漠的時間過得很慢,才四點半,我們都睡醒了,但距離看日落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因為這裡十點才天黑。難得房間有電視,我們當然希望可以睇歐州國家杯的賽事,但間的電視竟然冇CCTV 5。職員叫我們自己嘗試追台,但都係追唔到,十分無奈。小伙伴A選擇了睇普通話版的 <賭聖>,我就去天台收衫,發現剛才晾的衣服都被風吹落地,沾了不少沙塵,結果我要洗過晒D衫。真係冇野做搵來做。

在房間呆滯了,我們下午六點決定出外吃點東西,再步行去沙漠。我們去吃羊肉丸子湯,味道很不錯。小伙伴A趁店內的老闆不為意,意圖將餐廳的電視調到CCTV 5,希望可以看到歐洲國家杯的消息。怎知按了幾次轉台的按鈕之後,電視只有雪花。結果當然被餐廳老闆用聽不明白的維吾爾語罵了幾句。

吃飽後從餐廳步行去沙漠。雖然肉眼就能看到沙漠,但走起來才知沙漠「這麼近,那麼遠」,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到沙漠的入口,已經是下午八點鐘,真的很快就日落了。

左上  : 美味的新疆丸子湯
其他 : 步行往沙漠時路經的村落


沙漠的日落
沙漠入場費連同搵笨區間車要80元,很貴。區間車載我們進入可以滑沙、騎駱駝的娛樂區。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坐區間車來這個娛樂區。因為我對這些娛樂活動都沒有興趣,自己在景區找個視野廣闊的沙丘爬上去就可以了。



沒騎過駱駝的小伙伴A很想感受在沙漠騎駱駝的滋味,我只好等他騎完才上沙丘。這裡的沙漠騎駱駝活動十分「流」,人仔80元才騎15分鐘,由一個十歲不到的小妹妹牽著駱駝在附近50米的範圍內繞圈走。個人認為十分不值。

終於等到小伙伴A騎完駱駝。我已經急不及待要爬上沙丘去。雖然一個多星期前才去過敦煌的鳴沙山沙漠看日出,但我還是對沙漠充滿期待。在沙丘腳下買了一枝凍飲後我們便把鞋脫掉並扣在背包上,沿著前人的腳印赤腳爬上沙丘。

從這裡開始爬上沙丘





雖然已屆日落時份,但沙漠還是很乾很熱,剛才買的凍飲真的救我一命。喘著氣上到了沙丘,本來打算像上次在鳴沙山般坐下來欣賞沙漠,但這邊的風沙很大,甫坐下來已經一臉風沙 ; 等到風沙沒那麼大,我們拿出昨日在超市買的薯片和「新疆奶啤」出來打算,在沙漠上「啤一啤」,怎知小伙伴A打開其中一罐奶啤後,D啤酒噴到佢成身都係,罐奶啤仲要係唔好飲。前車可鑑,我決定唔打開另一罐奶啤了。後來這罐奶啤就被我們遺棄在賓館留給有緣人。













由於風沙太大,不可能再坐下來。坐不到十五分鐘,我們就站起來嘗試找其他可以看日落的角落。在沙丘上邊走邊拍照,直到太陽都下山了,我們就開始瀡落山。不過這個沙丘的斜度不夠,瀡得不太夠過癮。我們遂決定狂奔衝落沙丘。痛快。


離開沙漠已經晚上十點,天真的黑了,就直接坐的士回賓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