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新疆背包遊 (十) - 慵懶的喀什時間

晃蕩喀什
我們在上午九點半來到喀什。下機後打去老城青年旅社BOOK床位及詢問交通方法,職員說剛好旅社老闆要到機場接人,可以pick 埋我地,不用收錢,太好了。

出機場,一個擁有健康膚色、身穿t-shirt 短褲、似是隨時準備去滑浪的男子問我們是不是去青旅的。原來他就是老闆。老闆叫我們上車後,發現一警察正準備鎖他的車,原來他不慎把車泊在車道上。他跟警察求情很久警察始肯手下留情。我們幾個陌生人也愛莫能助,場面有點尷尬。

對喀什的第一印象是怎麼有點像將軍澳,很多高樓住宅,跟其他中國城市好似差不多,跟想像中的維吾爾風情完全不同。老闆說近年喀什都在搞翻新,很多老房子都被拆掉,沿途都看到不少泥磚和廢棄的大門。來到hostel位處的老城區,感覺完全不同了。只是這邊的老城建築似乎曾大規模翻新過,感覺並不很老。

雖然正值齋戒月,但之前在北疆其實並沒有多少齋戒氣氛,找吃的沒有問題。不過老闆說喀什這邊的齋戒氣氛比較重,不少食肆商店真的會關門,要等到夜市開了才比較易找到吃的。不過政府還是會強制要求一些食店開門接待遊客。問夜市幾點開門,老闆說新疆時間比北京時間遲兩小時,加上比較晚才天黑,所以要晚上九、十點夜市才開。還沒有吃早餐的我們聽到眼都凸埋,老闆一臉輕鬆的笑說在喀什多待一兩天就自然能適應「喀什時間」了。

Check-in後,我們先去hostel附近找吃的。如老闆所說,可能因為時間尚早 (此時才是喀什時間早上八點),又可能因為齋戒,食肆多沒有開門,我們就只能買到兩個烤包子 (羊肉餡餅)和一個哈密瓜 (hostel職員話好似爛爛地)作我們的 brunch」。

在青旅吃的我們的「brunch


食完「brunch」,因為依然十分眼瞓就決定回房睡。因為房有冷氣,一瞓就瞓就三點幾。但出面太陽好大,唔想出去,於是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網睇報紙,再瞓,直至六點幾同房女仔番來,見我仲攤在床上,問我「你不會是從上午一直睡到現在吧?」我才慵懶地起床。之前在北疆總是在趕景點,一日去幾個地方,好耐冇試過咁hea

同房女仔叫周描,在福建泉州當咖啡師,剛辭了工作一個人來旅行。上午check-in時覺得她cool cool地,好似冇意思同我講野咁,原來係外冷內熱型。知我冇出去食飯,仲請左我食個甜甜圈+杏子,是為本人今日的 Lunch,時為北京時間下午6點。似乎我已相當適應喀什時間。

喀什的黃昏
此時太陽已沒那麼猛烈,決定出外走走。用 We chat 聯絡住男仔房的小伙伴 A,跟周描一行三人出外逛老城。

其實在我睡覺的時候,周描已經一個人出來逛了幾個鐘。小伙伴 A也因為肚餓,三點幾出過來食野。只有我咁hea,瞓足成日。

喀什老城看來不很老,但很上鏡。





外牆別緻的茶館。正值齋戒時份,我們在喀什期間從來都沒有開過門。

噴出來的凍飲

老城內的房子都有精緻的雕花木箱裝飾電錶



 參觀了老城另外幾家hostel

帕米爾的青年旅社有個很好Hea的露台

從帕米爾的青年旅社露台看清真寺

我們又來到高台民居的駱駝青年旅社參觀

駱駝青年旅社內的一封高台民居油畫

駱駝青年旅社的天台是觀賞高台民居的好地方

一個青年在天台讀可蘭經

從駱駝青旅天台看高台民居 



喀什有很多雪糕店,但味道偏甜。我們幫襯的這一家雪糕店內更有小孩用手指偷吃雪櫃內的雪糕。



參觀完青年旅社,我們又爬上老城的牌坊。雖然有牌坊上有鐵閘攔住,但我們三人還有一班本地小朋友都能成功穿越鐵閘。


我們三個成年人就是這樣穿過牌坊上的鐵閘
在牌坊上看老城日落




漫無目的地在老城閒逛,終於等到9點幾夜市開張。夜市很便宜,食物種類也算多元化,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夜市的拌麵才五蚊一碗


賣羊雜的攤檔


噴出來的冰凍酸奶

各式各樣的蛋最適合我這個蛋痴



蛋味香濃的蛋卷

喀什夜景。晚上11點還是很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