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阿根廷(六) -美麗的湖區小鎮 Bariloche



未決定來阿根廷之前我並未聽過 Bariloche 這個地方。不過我們在 El Bolson 的主人Carlos 說這個為於阿根廷湖區的小鎮是最受阿根廷國民歡迎的渡假勝地。這裡有山景有湖景,可以行山,可以玩水上活動,冬天還可以來滑雪。

下午一點多來到 Bariloche 客運站。下車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找住宿。我們在 information center 拿了一大堆旅館資料。正欲坐巴士到其中一間最平的旅館看看之際,一個女人走來向我們用破英語推銷她的旅館,說她的旅館離市中心五個街口,一晚住宿才30 peso,還有車免費接送我們從客運站到旅館去。見她誠意十足,她的旅館又平宜,我們便跟她走了‧

載我們的是旅館的老闆,一個瘦削的長髮中年漢,有點像跳 Tango 的 dancer。他的車只有一個座位。我得背著大背囊跟一隻狗擠進車尾箱去。

最有人情味的旅館

老闆很友善,言語不通但還是很努力跟我們溝通。甫下車進入旅館,他的太太便跟我們來個南美式面貼面擁抱,教我們有點受寵若驚。她說她學了七年英文,努力向我們介紹 Bariloche 。不過我們跟她溝通還是有點吃力。






這家旅館雖然平宜,老闆一家也很友善,但離市中心有點遠, internet 壞了,亦有點殘舊,來住的看來都是從外地來打工的長期住客,沒幾多個 backpacker,氣氛怪怪的。我和 Tak 放下行李後便出 town 看看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在鎮上視察了大概五間青年旅社,發覺同時有 wi-fi和早餐的旅館劃一都是45 peso一晚,沒有wi-fi或沒有早餐的則是 40 peso。最後我們選擇了Lonely Planet也有介紹的 1004 Penthouse,位於市中心一大廈的十樓,包早餐、wi fi之餘還有 coffee & tea 任飲,廚房各式醬汁香料任用。不過最吸引我們一點是這旅館是無論房間、廚房、common room都坐擁無敵180度湖景。雖然比本來住的旅館貴了一截,我和 tak看過那180度無敵湖景後還是都不理性地乖乖奉上兩天房租,打算兩天以後搬過來。

回到旅館, Tak 發現她的日記和旅遊書都遺漏在 El Bolson 的 host  Carlos 的家裡。問旅館老闆借了電話打給 Carlos,但無人聽,於是又得借老闆的手機 send 個 sms給  Carlos,托老闆在收到Carlos的回覆後通知我們。本來這是很小的事,但由於言語不通,此事驚動了老闆、老闆娘、旅館的員工和一個略懂西班牙文的backpacker來當翻譯。慶幸的是老闆不嫌麻煩,還挺熱心幫助 Tak 的。 Tak明天便得回 El Bolson取回她的日記和旅遊書,後天早上才回 Bariloche 跟我搬到新的旅館去‧

第二朝在旅館吃早餐,老闆娘還送我和 Tak 一人一顆包裝別緻的巧克力,說是歡迎我們的禮物。其實昨晚煮飯時老闆娘已送了兩件 home made 蛋糕給我們。老闆娘愈對我們好,我便愈內疚。因為明天我們便要搬 hostel 了。

跟Tak 在巴士站道別以後我一個人坐巴士到可以觀賞 Bariloche全景的 Cerro Campanario去。如果沒有巴士司機好心提醒,我一定錯過了那頗為隱閉的巴士站。要上山,可以坐吊車或走 45分鐘山路。為了省錢,我當然選擇走路。還以為這山路很容易,但才走幾步便感到氣喘。後來才知這山原來有海拔三千多米。所以不能走太快。




來回巴士站和山上的吊車‧落山的吊車無人 check飛,我一度想過博懵坐霸王車落山的。不過一想到我是今天唯一的亞洲遊客,上山時又有吊車職員教我怎樣步行上山,相信我已被點相。故還是乖乖走下山算了。




很多人說 Bariloche是「南美瑞士」。似嗎? 

























山上的 Cafe,不貴,咖啡比香港 Starbucks 的還要平宜。阿根廷旅遊景點的食肆比較人道,宰客情況沒大陸般嚴重‧

落山後一個人在鎮上晃蕩了一會。來了阿根廷差不多一個月,這天是第一次一個人活動,想了很多關於自己前途的問題‧想來想去都得不到什麼答案。又想起了 Tak。條友平時巴巴渣渣,但不知怎的一個人的時候竟然有點想念她。































晚上在旅館碰到了一個德國 backpacker。這天晚上偌大的旅館就只我有和他兩個住客。老闆看來有點失落,但還是很熱心,問我 Tak 是否已回到 El Bolson去。他竟然還記得 Tak 的名字。

我發覺房間的暖氣被關上了。於是去找老闆叫他開暖氣。但我不知道暖氣的西班牙文是什麼,老闆當然不會知暖氣的英文是 heater,折騰了一輪才搞清楚‧後來我回到房間,老闆來敲門,原來他帶了本英西字典上來,告訴我 heater 的西班牙是 calefaccion。

我用旅館的洗衣機洗了一大袋衣物。但旅館沒有乾衣機,也沒地方晾衣服。我只好把衣服晾在洗衣房和自己的房間去。那個教我用洗衣機的職員一直緊張地用西班牙文跟我說些什麼,我嘗試去了解,又著他把他想說的事寫下來,但我還是不明白‧我也放棄了。怎知一小時後他帶了一個略懂英文的朋友來敲我房門‧原來他要告訴我待明天太陽出來後,他可以幫我在後花園綁兩根繩子好讓我晾衣物。

在這個一個人的晚上,這家旅館的人情味讓我覺得挺窩心的。如果大家有機會來 Bariloche想找平宜住宿, 又不介意住得離市中心頗遠的話 (其實都係行15-20分鐘),可以考慮這間人情味旅館:

 El Manzano Bed & Breakfast, Pasaje Gutierrez 905

最正的青年旅社 

第二天, Tak回來以後,我們從最有人情味的旅館搬到我們整個南美洲之旅住過最正的青年旅社 - 1004 Penthouse




從1004 Penthouse拍的無敵湖景




就連我們的七人房也有無敵湖景




1004 Penthouse 外的景色實在是美。不少住客都愛走到露台拍不不同時候的湖景‧這攝於正午時份。










早上時




日落時














裝修雅致的common room,不必出外也可以消磨整個下午。事實上我發覺很多住在1004的backpacker都很 hea,睡至日上三竿,下午就在common room看書、聊天‧




1004的廚房很大,設施一流,而且有調味料香料之後任用‧令我這個在香港十年都唔煮一次飯的港女竟也產生了入廚的衝動。




焗雞+蕃茄意粉,在下煮的‧

沒有雪的滑雪場 Cerro Catedral




第二天我和 tak坐巴士到滑雪場 Cerro Catedral 走走。走上Cerro Catedral 山頂單程需時4小時。我和 tak 都沒有攻頂的打算,就隨意走走了‧



















走了沒多久我意識到在無雪的日子到滑雪場行山是多愚蠢的事‧既然俾得人滑雪,路一定要夠斜。而我們竟然要走上那些勁斜的滑雪道爬上山去,走到死死下,又冇乜景睇‧




走了大半天才有個豁然開朗的 lookout 讓我們拍拍照。




於是我們兩點幾便放棄,坐巴士回 town了。

失望的瑞士村

 Tak 報了名玩獨木舟。我不懂游泳,不能參與。於是我們這天又得分開活動‧我打算先坐巴士到 information center suggest 的瑞士村 Colonia Suiza看看,再坐巴士到 Lago Lopez,在 Lago Lopez 沿公路走6公里到 llao llao。公路沿途有會有很多湖景‧ 這是   建議的‧ 

巴士一到達瑞士村已經覺得貨不對辦,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回事。這個瑞士村規模極細,只有一條街和一個簡陋的市集,不用半小時就走得完。離開瑞士村的巴士要下午兩點四十分才開出,我要在這逗泥瑞士村呆三小時。怎麼辦呢?







瑞士村唯一一間比較有睇頭的商店







瑞士村市集的燒烤檔。這是在南美洲流行的 "cuanto",將食物放在地上,用泥土的熱力將食物烤熟。

好不容易捱到兩點八,終於可以坐車走 Lago Lopez了。







跟我一樣從 Lago Lopez徒步六公里到 Llao Llao 的同路人還有一個阿伯和一個怪人。沒什麼交流。踏單車的遊客比較多。這六公里的公路上有幾個 look-out 通往一些寧靜的湖泊。




























Bariloche 的黃昏

第二天跟Tak 坐巴士到小顉附近的小灘看日落。




















2 則留言:

  1. 我決定要在這裡 hea 足最少 2 個星期
    希望妳住的第一間 hostel 在旺季多些人住啦
    [版主回覆08/15/2010 18:08:00]你幾時去 Bariloche 呀? 冬天旺季,可能1004唔止45 peso一晚。

    回覆刪除
  2. 預計9月尾10月頭, 應該是冬天尾聲吧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