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智利(三)- 壁畫城市 Valparaiso (IV) Couch Surfing 的樂趣與煩惱




我們在Valparaiso 再次參加了 Couch Surfing,寄居在大學生 Raul 的家裡。Raul 是第一次透過 Couch Surfing 網站接待外國人到自己家裡住,心是熾熱的‧來Valparaiso 之前跟他在網上聯絡過好幾次,其時已感覺到他的熱誠‧當時我們已知道我們在Valparaiso 一定會有好日子過的。

Raul 本身來自智利首都 Santiago,比我們小兩歲,一個人來Valparaiso 讀大學,住在一個偌大的向海三房單位。這單位是他爸買的‧他的父母及弟弟偶然會在週末從 Santiago過來小住。他曾經在美國參加working holiday,邊做鏟雪工人邊學英文,故英文比一般的智利人流利‧

跟一般大學生一樣,Raul 都喜歡睡至日上三竿。但為了接我們到他家,他破例一大早就起床親自駕車到巴士站接我們。第一眼見到身高兩米兼戴上眉環的 Raul 覺得他看來有點酷,並不如想像中友善。不過這誤解很快便解除了。因為Raul 為了迎接我們兩個香港來的 Auntie可謂做足功課的‧





Raul 的家莫名其妙地有兩塊黑板‧ 甫來到他家,他便跟我們來個智利歷史課。其實我和 Tak坐了一整晚長途車,當時是很睏的。不過我們很欣賞Raul的誠意 ,裝了個誠懇樣子留心聽書。

好不容易上畢了歷史課,我們都想睡一睡。可躺下不夠一小時,Raul 又敲了我們房門問我們想不想一起出外走走‧




Raul 用來刷黑板的舊男人底褲。很是可愛。




到訪期間, Raul 一直在忙功課。在家時總是躲在客廳的電腦後。




Raul 家的客廳




我們的房間,本來是屬於Raul弟弟的‧那床槈跟枕頭比我家的還要舒服,弄得我每天都唔想起身。我在Valparaiso 的睡眠質素是整個南美洲之旅中最高的‧




Raul 居住的屋苑,間隔都是四四方方,實用面積 100%的‧一想起香港新樓的「鑽石型」設計就很氣憤。那麼不人道的設計究竟是誰想出來的?




走出露台還可以見到太平洋。




又一智利名菜 Paila Marina,其實是將一堆海產倒進鍋裡熬成湯,集各種海鮮之腥味於大成,有點臭。Paila Marina只有在日間才能吃到,因為智利人晚上不吃海鮮的。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接待 couch surfer,Raul 把自己當成了我們的貼身導遊。明明自己功課忙,也總是要擠出時間去招乎我們兩個香港來的 aunties,又要花油費將我們車出車入,打亂了自己的生活,我們也感到不好意思。我們不想太過打擾他,晚上在家時總是安安靜靜的。Raul 見我地在家經常唔出聲,在我們臨走前一晚終忍不住反問我們香港的女孩是不是都很安靜。我們以為他覺得我們冷待了他,於是又努力想話題跟他聊天,結果那天晚上我們一直由晚上十點聊半到深夜三點半,聊香港,聊智利,聊大學的趣事,連祖宗十八代都講過了。等到大家都睏得睜不開眼時,他才告訴我們原來他明天早上10:30有課,要早起床。

Couch Surfing 也帶給我們一些意想不到的難題。例如想洗內衣褲時,就一定要待 Raul 離開以後才能做。洗完了,又得把內衣褲放在露台不顯眼的地方去晾; 晚上內衣褲都晾乾了,又得趁 Raul 不為意,快快走到露台去收。還記得一晚當我負責偷偷摸摸地走到露台將內衣褲收起時, Tak 一直笑個不停。Raul 見狀,問她在笑什麼。我們都不知怎樣回答。

又例如我們要煮飯,但忘了買 Raul 那一份,就又得偷偷摸摸了。記得一次我們買了雜菜和雞脾做晚餐,打算做沙律和焗雞脾, 但沒有足夠的雞脾讓Raul 吃。我們只好留下一大豌沙律給 Raul,而自己吃過的雞脾骨就用膠袋包好並壓到垃圾桶的最深處掩人耳目。自己回想都覺得當時的行為有 D  Cheap。

鎖匙也帶來一些問題‧Raul 的家沒有後備匙,所以我們一定要趁他在家的時候離開及回來。記得有天他一早要去上學,我們正想出門時發現大門插著一條鎖匙,不敢肯定是不是Raul 刻意留給我們用的‧我們怕 Raul 回家時無門入,只好留守在屋內。又有一次,Raul 把我們帶到另一城市 Vina Del Mar 之後才醒起自己要一個小時內回 Valparaiso 上課,但上課前須先回大學取車,再把車駛回家拿上課用的課本。他提議我們在Vina Del Mar 待到約9:30 pm回 Valparaiso‧因為他要9:30 pm才回到家。 我們不想在Vina Del Mar 呆那麼久,結果我們在Vina Del Mar 逗留不夠一小時就跟著他回Valparaiso 去。




Raul 高大威猛,出身中產家庭,有車有樓有學識,人也挺細心和正經的。我和 tak 都一致認為他是個筍盤‧可惜他已有個樣靚身材正兼青春無敵的哥倫比亞女友。我和 Tak 兩個香港剩女只能靠邊站。他家的雪櫃上貼滿了跟女朋友的照片‧




離開Valparaiso的一天,我們三個在一天橋上邊看日落邊聊天。我們終於成功令一直有點含蓄的 Raul 講講自己的情史了‧我挺享受在天橋上跟朋友聊天的‧不過後來 Tak 說好凍, Raul 也覺得在聊天有點怪,便離開了。







我們在天橋上邊聊邊看的夜景

2 則留言:

  1. 我會再去Valparaiso, 也找他CS約2, 3天1.
    我達咗妳地2個嗰朵, 便容易些成功了. 哈哈
    有冇口信要我帶比佢呀
    [版主回覆09/07/2010 22:05:00]真係? 你幾時去佢度呀? 我都好掛住佢呀! 好似去佢度已經係好耐之前0既事咁。佢好似話過佢個 columbia 女朋友會來智利同佢一齊住架wor。

    回覆刪除
  2. 應該9/13或9/14號倒會去他那邊~!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