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阿根廷(四) Hiking Lovers's Paradise - El Charten (I)


看過冰川後,我們坐巴士向行山愛好者的天堂 El Charten進發!!




巴士上的乖客任都是遊客。司機在公路邊一觀景台讓我們下車拍 El Charten的地標 Fitz Roy。



我幫小王子拍照時,有加拿大遊客跟我說阿根廷 Patagonia 是小王子的故鄉。當時以為他講笑。後來從網上得知原來小王子的作者聖艾修伯里當飛行員時真的曾經到過Patagonia ,而小王子故事中的一些風景插圖跟Patagonia 也很相似。



匆匆下車拍個照也能感受到Patagonia的風有幾勁。

我們在車上碰到了兩個香港女遊客。她們已預計了在 El Charten的住宿,Dorm Bed 要50 peso‧我們嫌貴,背著大背囊在鎮上找別的。找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終於讓我們找到了這間很 raw 的 hostel,dorm bed 才 35 peso,仲竟然有 wi-fi。





hostel 的外表雖然 raw,但raw得來很有味道。落腳後冇野好做,我和 Tak便在 hostel拍拍照打發時間。hostel老闆也成為我們的主角。






這是 hostel 的老闆。雖然他不懂英語,我們也不諳西班牙語,但他還是很熱心跟我們兩個 China (chinese girl) 文化交流。我們可是他第一個中國住客。



老闆最愛跟他的孫兒玩。每天都總會聽到他唱西班牙文版生日歌逗他的孫兒。




孫仔的超長眼睫毛。



貧賤 backpacker 的貧賤晚餐 - 罐頭栗米蓉意粉。一餐食唔晒,仲要用保鮮袋儲起吃剩的意粉留待下一餐吃。



在旅館 hea 了一整天以後,我們蓄勢待發,展開我們的El Charten行山之旅。El Charten的行山路線眾多,有不少是可以即日來回的短程路線,路標清晰,起點就在小鎮附近。這天我們選了較容易和熱門的 Laguna Torre 路線看冰川,單程約走三小時,回程再循原路走三小時回小鎮。





上山的路雖然長,但不難行。風景一絕。







來到Laguna Torre,本來可以再多走一段山路近觀冰川的。不過我跟 Tak 已看過 El Calafate 的冰川,大家都覺得沒有必要再走了,便在湖邊蹓躂,好好享受大自然‧


我們的午餐 - 鎮上買的 Empanada。極力推薦這南美小吃。在阿根廷、智利都很流行,又平又飽肚,仲要係熟食,好過哽三文治。我和 Tak曾經很認真的討論過將Empanada 引入香港的可能性‧












打算回程時又再遇到昨天在巴士上碰到的兩個香港女遊客。於是一起下山,並相約回到鎮後一起吃晚飯。














El Charten 小鎮全景


我和 Tak來了阿根廷十多天都冇食過咩好野。呢次有兩個香港人同我地夾錢食飯,不用再捱自己煮的垃圾意粉,我一定要食餐勁的‧我們一行四人在鎮上視察了好幾家餐廳都沒有頭緒。直到在 hostel 附近一家餐廳的櫥窗外看到一對情侶在鋸幾寸厚的阿根廷牛排,看得我們心癢癢,也看得那對情侶很尷尬。我們一致決定入呢間食。


四個香港人的合照。我們一直到個多月後才在玻利維亞的 La Paz再遇到香港人。


阿根廷牛排實在肯姣痴! 香港的牛排只有調味汁的味道,但阿根廷的牛排卻洋溢著濃濃的肉香,還非常 juicy。後來我在 Buenos Aires也吃了幾頓牛排餐,但可能先入為主吧。還是 El Charten這家餐廳的牛排最令人我懷念。


吃牛排之役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同一家餐廳吃牛排‧話說我和 Tak兩個貧賤 backpacker 好想食牛排,但又嫌吃$36 peso一碟牛排太破費,又食唔晒,於是跟不諳英語的待應說我們想兩個人share 一碟,再加一碟沙律 。惟當牛排上桌時,待應竟送來兩碟牛排‧我們不肯定究竟餐廳算我們一人一碟牛排,還是將一碟牛排拆開成兩碟給我們, 吃得有點不安樂‧一碟牛排加一碟沙律的價錢是 $48。 等待埋單時我和 Tak兩個傻婆不斷輕聲說 「48蚊! 48 蚊!48蚊」,猶如賭場內買「大細」的賭徒。 最後,好彩! 真的只是48元。我和 Tak 終於都鬆一口氣,但還得裝冷靜,不能讓別人察覺到我們剛才的蠢相。


消防員之役

這消防員是hostel老闆的朋友。他得知我和 Tak是中國人後似乎對我們很有興趣,認識後的第一晚便來hostel 找我們去drinking。當時 tak 已睡覺,我也很累,扮聽唔明沒有應承他。況且他完全不懂英語,drink 乜鬼野 king ? 點知第二日佢又來 hostel 找我們,並邀請 tak 到他家看看,而 tak 竟也爽快答應。雖說他是消防員,但我對他還是有點戒心。 為了確保天真的 tak 的安全,也為了見證一段可能發生的異地情緣,我也就跟了 tak到 消防員家去。最後我們都平安歸來。我也見證了一段誇國藉、誇地域、誇語言、可歌可泣的異地情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