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阿根廷(三) Big Ice Walk @ El Calafate



到阿根廷 El Calafate 睇冰川最大路的三個玩法分別是坐船睇、坐船+ mini trekking以及最激的 坐船 + Big Ice Walk。本來我只打算參加坐船+mini trekking,但最後被Tak說服了參加最激的 Big Ice Walk。Big Ice Walk的賣點是可以零距離親近冰川,在冰川上步行兩小時。當然,Big Ice Walk的價錢也是很激的,要650 peso,即過千港幣!! 當時我們兩個貧賤 backpackers 真的坐下來認真考慮了整整一小時才決定豪一濟的。現在重看當時拍下的照片總算沒有後悔當時一擲千金。對我們香港人而言,親近冰川的機會可不那麼多‧更何況這是全世界最壯觀的冰川之一呀!

我們的 Big Ice WalkTour從早上七點半開始。先坐巴士到冰川附近的山丘步行到觀景台看冰川。猶記得當巴士愈接近冰川,天氣竟變得愈來愈差,還他媽的下起雨來。看著一滴滴落在車窗上的雨水,我的心也淌著一滴滴的淚。山長水遠來看冰川,卻遇上了這麼糟的天氣,咩野 mood 都冇晒。






下車以後大家冒著雨步行一小時到各觀景台看冰川。相機的鏡頭也被雨水沾濕了。當時勁沮喪。心想這樣的壞天氣,待會兒要我怎樣行川呀?








離開觀景台,我們乘船到冰川去,準備行冰川了。






下船後雨便停了。我也不奢望可以見到陽光。不再下雨已經萬幸。




















我們開始沿著冰川的周邊深入冰川。此時驚見頭上開始出現藍天!!


走入冰川的山路並不算易。蠻陡的。


藍天呀! 之前聽說冰川的天氣變幻莫測,現在親身見証到了。藍天下的永川漂亮多了。






背著那可能有幾斤重的爪鞋走了差不多一小時,終於要穿上爪鞋,正式行冰川了。




穿鞋需時。等待團友穿鞋期間跟兩個副導遊拍個照


當然唔少得幫低B盈拍型仔到此一遊照。型唔型見仁見智。


穿好鞋,大伙兒人鏈般跟著導遊走。導遊說行冰川要像步操般一步一步用力踏地。上坡及下坡時千萬不可用手輔助,因這樣可能會被冰界傷。應該要挺直上身,用腳大力踏在冰面上,令爪鞋的爪抓緊冰面以助平衡。我一向姐手姐腳。那對笨重的爪鞋真的考起我,更曾經摔了一交,幸沒有擦損手腳。穿上爪鞋上上落落還要顧及平衡真的費神又費力。這時肚子很餓,又要跟一大班手長腳長的老外趕路,只想快點可休息吃個 lunch。
































戴冷帽的那個是導遊。走了大半天,導遊一直沒示意我們吃 lunch。原來是想大家看過寶藍色的冰川後才吃。








寶藍色的冰洞,裡面還有冰水。不過導遊不準我們爬進去。


在冰洞前吃 lunch。此時已下午兩點,我快餓昏了。











導遊引領大家看冰井,還找來幾塊大石拋下去讓大家用聽覺感受冰井有幾深。






回到今早出發的起點,陽光普照呢!!














完了這個 Big Ice Tour以後,整個人累得快走不動了。第二天留在 El Calafate 休息休息,到小鎮閒逛,在湖邊蹓躂 (即「h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