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智利(五) San Pedro de Atacama 月亮谷看日落




看過鹽湖以後,本打算次天便 join 另一day tour 看間歇泉及月亮谷,但旅伴 M痛,故我們只留在鎮上休息。




後來旅伴的情況好轉,我們便在黃昏時間到鎮的外圍走走。San Pedro de Atacama 的市中心很 touristic,都是旅館、旅行社、餐廳或雜貨店,沒有民居。想看看真正的 local 生活就得到鎮外去。不過這些民居村落比市中心更難認路,入黑以後我們可花了不少時間尋找回市中心的路。










俾旅行社放飛機

當天晚上,本來我是要獨個兒參加 day tour 看間歇泉。旅行社說好了凌晨四點會來hostel pick up,但我等到5:15am都未有人來。摸黑去旅行社想問個究竟,但沒有人應門。第二天一早去旅行社理論,他們說昨夜已得悉間歇泉仍受大雪影響而關閉,並已通知了我的 hostel,著他們的職員通知我。我也不知是誰是誰非了。只是他們答應就此事給予我和旅伴各人 $5000 peso 的折扣參加當日下午出發的月亮谷團‧我們也就答應了。

San Pedro de Atacama 的旅行社似乎都是有連繫的。在 A 旅行社報了團以後,他們會將你轉介到 B 旅行社,然後 B 旅行社又會帶你去 C。上次我們報團去鹽湖時已在不同的旅行社兜兜轉轉了好幾回。今次去月亮谷也出現了同樣的情況。只是今次我們運氣好,被轉介到大型旅行社 Atacama Connection去。這兒的顧客很多,要分兩架車出發。我和旅伴幸運地被安排坐4人車,同車的只有一對荷蘭母女。 4個人share 一個 tour guide跟私家車,好似包了團般。

我們的導遊兼司機化名 Peter,之前在 Pucon帶團上火山。後來因Pucon天氣不及San Pedro de Atacama 穩定影響收入而轉到這裡當 tour guide。本來我們對 day tour 的導遊都不曾寄予厚望。他們大多很頹,沒精打采的。但 Peter甫上車便跟我們說個不停,介紹也很詳盡,還主動為我們拍下不少有趣的照片,專業精神可嘉。在南美洲參加旅行團時遊客都會慣性付小費‧而Peter 的小費是我們俾得最甘心命抵的。













這是導遊 Peter 幫我拍的彷 key ring照。




旅伴偷拍了 Peter 幫我拍 key ring照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