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智利(五) San Pedro de Atacama 看智利鹽湖




巴士來到 San Pedro de Atacama 已是夜晚十二點,但我們並沒有book任何hostel。巴士站有個阿叔聲稱自己是旅館老闆,但他說他的旅館 dorm room已full,只有二人房,每人9000 peso,好貴。我們決定冒險自己入 town 搵地方落腳。

意外街上仍有不少人,但很多都似是醉酒的,有點害怕。有個醉酒人士告訴我們最平宜的那間旅館 Florida's Backpackers 的位置,但去到已 full,惟有 0係附近求其搵間旅館先落腳。

次日搬到平宜的Florida's Backpackers ,dorm room 為5000 peso,衛生情況頗差,床有 bed bugs,我住了兩晚以後左手、左邊下巴和左眼都腫了,成個樣變左,隻眼仲腫到睜唔大,夜晚亦痕到瞓唔著。





可能因為地處沙漠地帶, San Pedro de Atacama 的物價是我們整個南美之旅中最貴的。而且很奇怪,在雜貨店買菜煮飯也不比到圖上的廉價食肆吃東西平宜‧廉價食肆都集中在市中心外的塵土飛揚的巴士站附近。




San Pedro de Atacama 的市中心。所有街道的屋看來都是差不多。我因為方向感奇差,幾乎天天迷路,每晚在街上都要花很多時間找回自己住的hostel。

最愚蠢的事

來San Pedro de Atacama 的第一個任務是 join day tour 看智利的鹽湖。第一站是 Laguna Cejas,一個含鹽量高到足以讓人浮在湖面的湖。













本來已穿上了泳衣打底準備感受這鹽湖的浮力。但來到之後感到風很大,水很冷,怕凍病。且落水的遊客不多,有點猶疑。但旅伴見到鹽湖已急不及待走落水了。旅伴上水後極力游說我下水,話咩野一場來到唔落水感受唔到個鹽湖 ,又話要一齊影張到此一遊照‧ 我受不住誘惑,跟她一起下水。但甫下水我已冷得尖叫,而且風浪大,我又不諳泳術,怕遇溺 (對。我在鹽湖竟然怕遇溺),不夠三十秒我便衝了上岸,連丁點兒的浮力都感受不了。旅伴為了拍照,仍然頂硬上扮enjoy留在湖中。圖上是我們的所謂到此一遊照。

由於怕冷病,我想儘快換掉泳衣。岸上沒有任何更衣設備,而且荒漠地帶,冇樹冇屋,想再個地方換衫都冇。但泳衣又不可不換。惟有走到停車場,找架最大的旅遊巴作掩護,用風褸包著自己的上半身,邊打冷震邊把上衣換掉,都唔知有冇人見到,狀甚狼狽。下半身實在沒辦法換,就在泳褲外穿上行山褲讓它自然風乾。後來泳褲是乾了。但褲上 pat pat的位置留了一大灘白印‧那是鹽湖的水蒸發後形成的鹽。













兩個不同顏色的鹽湖並排在一起










這是另一個 tour 的的重型汽車。我們坐的只是普通 van 仔







終於來到這天的戲肉 Ojos del Salar 看日落。不比玻利維亞的鹽湖遜色。














































邊看日落,邊吃茶點。







1 則留言:

  1. 妳記唔記得這個Tour幾錢, 是full day 嗎?我會再去這裡, 因上次沒有參加.(因那時去完鹽湖tour 看到啲相有些厭同怕)
    [版主回覆09/03/2010 13:24:00]sorry 真係唔記得。當時我地幾個tour 一齊join,有discount,唔知個別係幾多錢。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