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出發去南美洲之前重看了一次王家衛在阿根廷拍的「春光乍洩」。電影裡梁朝偉問同在阿根廷中餐館打工的張震打算去哪兒玩。張震說「不知道呀!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這對白很深刻,因為「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可能就是我要去南美洲的唯一理由。Tak知道可能會打死我。她一直認定是被我「坤」了去南美洲的。Well,我不承認,也不否認。哈哈!!


決定到南美洲是今年年頭的事。那時跟老死 Tak說我打算過年後辭職找新工作。沒想到Tak 竟問我有沒有意思一起去一趟約一個月的旅行‧原來她也想辭工。剛巧那時我讀了幾本南美洲遊記。我想既然工也辭了,不用趕著回來,又難得有伴,那不如「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到南美洲去吧!!


其實 Tak 想去的是西藏、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當她問我為什麼要選擇南美洲,我說冬天去西藏、尼泊爾和巴基斯坦不好,而且那邊近,不辭工也可以去云云。其實我只是說了為什麼不要去西藏、尼泊爾和巴基斯坦,但對於為什麼非要去南美洲不可,我一直沒有給Tak一些很實質和充分的理由。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看風景,我想我們親愛的祖國一定不會比南美洲輸蝕;  要領略風土人情,相信西藏、尼泊爾跟南美洲比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實在沒有必要買萬多元的機票跑到無厘公咁遠的南美洲的。「能走多遠就走多遠」這個理由聽起來有點薄弱,但原來對我而言是很強‧


當初我是怎樣把一直鬧著要去乜鬼巴基斯坦的 Tak「勸喻」去南美洲,我自己都想不起來。我只知道當年她把剛大學畢業的我「坤」了去澳洲 working holiday,現在我「坤」她去南美洲流浪,一人「坤」一個洲,打個和,Perfect!!


就這樣我便傻頭傻腦地跟被我「坤」了的Tak 籌備到南美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