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玻利維亞(一): 鹽湖 Tour Day 1-入境玻利維亞

要去玻利維亞睇鹽湖,基本上都要得跟團‧我們在智利的San Pedro de Atacama參加了三天兩夜的玻利維亞鹽湖團,團費約一百美金。算是平宜。




有驚無險入境玻利維亞

第一個項目是在智利口岸出境。圖上的簡陋木屋就是智利口岸了。只有一個入境處人員在辦工‧

車子離開智利口岸後,駛經了無數雪山才到達玻利維亞口岸。受大雪影響,這口岸前幾天一直在關閉。




這更簡陋的石屋就是玻利維亞口岸了。然而,來到口岸的第一件事並非過關,而是開枱食早餐。




你能想像在羅湖口岸開枱食早餐嗎?

飲飽食醉後,大伙兒才紛紛走入石屋辦理入境手續。之前在網上得悉持特區護照難以取得玻利維亞簽證,故我們參考了網友的做法,花一千四百多元申請 BNO護照扮英國人搏免簽證入境。海關人員指一指護照上 "Hong Kong "一字,問我 'What is your nationality?",我則指著護照上 "British"一字,說  "British"。他拿著我的護照看了又看,最後還是讓我免簽證入境 30天。




順利入境玻利維亞。不枉我們豪擲千多元申請BNO‧

入境玻利維亞後,第一站是 Laguna Verde。後來才知這裡海拔 5000米。







第二站是海拔 4200米的 Aguas Termales,一天然溫泉,仲要係好夠熱果隻。老外團友們都準備了泳衣,甫到達溫泉便跳入水裡。







而我和旅伴並不知道行程第一天便會去溫泉,泳衣都放在大背囊的深處,而大背囊則在吉普車的車頂上。來到溫泉只得浸腳,相當無癮。



















在溫泉附近的餐廳吃午飯。想用餐廳的廁所要付費,約 HKD$5 。好貴的一督尿啊‧




午飯後不久,我們的所謂 4 WD吉普車車輪陷入雪地中,男團友都得推車。旅程中我們團的所謂 4 WD吉普車幾乎天天都有大少不一的事發生。




下午我們來到海拔 4950米高的 Geyser Sol de Manana 看間歇泉,有濃烈的硫磺味‧













黃昏來到Laguna Colorada 看火烈鳥。由於我和 Tak 下車後要找地方如廁,花了大半小時。來到湖邊已開始收陽了。










火烈鳥離岸較遠,相機已經 zoom 到盡了。




差勁旅行社

離開 Laguna Colorada後,我們在附近一簡陋旅館落腳。這裡海拔約 4500m,晚上會很冷。我只有一個能抵禦攝氏10度的睡袋,報團時旅行社職員說可以向旅館租一個。但旅館的職員說他們沒有睡袋,只能多借我一張毛毯。

同團的中年波蘭女人出現高山反應,又屙又嘔。團友們都很緊張,想找氧氣或醫院。但旅館和吉普車上都沒有任何應付高山症的東西, 入黑後旅館職員及吉普車司機更不知所終。而且這裡是荒漠地帶,山高皇帝遠,醫院都不知在哪兒,大家都未能幫上什麼忙。幸好第二天那女團友的情況好轉了。




我們住的簡陋旅館。睡覺時我把所有的保暖衣物都穿上了。雖然總算夠暖,但寫畢日記後出現頭痛,久久不能入睡。




在寒冷的簡陋旅館內吃晚餐




高原的天空總是萬天星海,再冷也要出外看看。

6 則留言:

  1. 好好難得,好特別的體驗!! 我有朋友死於高山症...所以我好有陰影...but我好"SIN“慕你 ^.^

    回覆刪除
  2.  Hi, 好多謝你的分享!
    因我想明年年中,到秘魯,玻利維亞及智利自由行;想問問你,有關入玻利維亞境的問題,望能回答:
    (1) BNO只是效能容易入境,不是一定可以,是嗎?
    (2) 如不能入境,是跟原車回秘魯,抑或自行安排? 同時, LOCAL TOUR應不
          會退款? 那約多少旅費?
    (3) (這問題效STUPID) 申請表格上, 除一定要填BRITISH國籍外; 要不要填
         [居住地址]? 如要,要詳細的或是填BRITAIN可以? 如要詳細居住地址,
          怎寫英國地址?
    (4) 除護照外,還有其他文件嗎? (黃熱針紙,証件相,公司信,回程機票...)
    (5) 最後, 約3星期時間,可足夠到該3國家一遊嗎? (當然是到出名景點)
    Thank you so much!
    [版主回覆11/08/2010 22:06:00](1). 是
    (2)我地是從chile入境bolivia的。我未接觸過入唔到bolivia境的人。用bno循陸路入境應好穩陣。估計真係入唔到境的話要自己搵車番轉頭。tour費約 usd $100。番轉頭的車費多少我就唔知。
    (3) 其實你係咪指張入境表呀? 佢唔會問你居住地址,反而會問你bolivia地址。求其0係<lonely planet> 抄個旅館地址就可以了。
    (4)陸路入境只係需要護照。飛機就可能要你以上mention的文件
    (5)由於我係用3個月遊呢3個國家,我很難想像你用3個星期遊3個國家‧始終呢幾個國家面積都唔細,智利又咁長,花在交通/出入境的時間也不少。如果真係想3個星期去3個國家,你一定要捨棄一d景點‧秘魯唔可以上太北,智利唔可以落太南。

    回覆刪除
  3. 想搞玻利維亞簽證找到你這個Blog :) 因為簽證太難搞.. 本來打算放棄了.. 但看到您的照片後,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值得一去!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蒙昩問一下,你有否在香港打黃熱病疫苗?因在網上說入境南美國家須出示黃熱病疫苗證書。我聖誕節會到智利、玻利維亞及秘魯,不知入境除護照外還須否其他文件?另你有否帶特區護照?很多問題,因沒有朋友到過南美,先謝謝你的分享
    [Au回覆11/07/2012 09:53:44]謝謝你的回覆,咁我都要考慮下
    [版主回覆11/06/2012 23:14:17]我出發前有0係香港打黃熱病針,每次過關都會夾埋張証明0係BNO入面俾關員睇,但從來都唔覺個關員有check。不過佢地咁飄忽,你都係打定穩陣。入境不需要其他文件。我成個trip冇用過本特區護照。無必要都唔好用兩本護照。言語不通,要解釋點解香港人可合法地使用有兩本護照都好麻煩。

    回覆刪除
  5. 我們想在2013年6月去 (巴西、祕魯、阿根廷 ,智利 及玻利維亞 天空之鏡,
    天氣是否適合旅遊?
    如我們在美國參加團,是否容易簽到玻利維亞 簽證
    [版主回覆01/24/2013 21:33:30]6月是冬季,應該很冷,如果去高原地方應該好辛苦。美國跟團情況我不清楚。我當時根本冇持visa,只係用本BNO 博懵扮英國護照入境。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