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智利(三)- 壁畫城市 Valparaiso (I) - A Colorful Day


熬了一晚長途車,我們從 Pucon 來到了智利第二大城市 Valparaiso 。攝影愛好者一定會愛死這個城市,因為這裡有看不完的壁畫和色彩繽紛的精緻山邊小屋-- 儘管這裡感覺有點不修邊幅,街頭總瀰漫著一陣尿咪,頗有第三世界城市的感覺。

在Valparaiso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坐纜車或步行到各個小山 (Cerro) 看民居及塗鴉。我們在Valparaiso 逗留的五天都寄居在 Couch Surfing 會員 Raul 的家裡。到達第一天,Raul  帶我們先坐纜車到 Cerro Molino 去。有別於市內其他Cerro 的纜車,Cerro Molino 的纜車是 180度垂直上山的,同時也是市內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的纜車站。纜車主要是方便山上的居民出入。





Cerro Molino 地面的纜車站




從Cerro Molino 看Valparaiso市










Cerro Molino 民居外的壁畫













大力水手在 Valparaiso 的電車上







還有阿根廷漫「娃娃看天下」的女主角Mafalda在Valparaiso 的纜車上




遊過Cerro Molino,主人 Raul又帶我們參觀 Sunday Market







接著來到了Cerro Bellavista。 形容這兒是露天的抽象壁畫展覽館。我個人認為這是 Valparaiso眾多Cerro 中最具睇頭的。










這是山上雜貨店外的壁畫









幾可亂真的假窗



















連電錶箱都那麼 artistic























































Valparaiso 市的黃昏




晚上主人帶我們到Casino Royal 餐廳吃智利有名的 Chorrillan。好無益,但好好食。




餐廳擺滿了古董,貼滿了食客的証件相和留言‧我們也湊熱鬧用中文寫了張字條貼在牆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