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玻利維亞(五) 最高的城市 Potosi









從 Tupiza 到 Potosi 的夜車頗難頂。座位很窄,車箱有一陣霉味,整晚都不能入睡。

巴士站職員說次日早上六點才到Potosi ,但巴士四點已埋站‧我和旅伴兩個仲懵盛盛,唔識落車‧後來見所有乘客都落車,覺得唔對路先識落車‧一落車有的士司機來搭訕,問司機我們身在何處,方知道真的在Potosi 。

黑夜中坐的士到我們的心水 hostel去,但門口有告示說 hostel 已客滿‧正想離開之際 那 hostel 的一個職員出來說明天早上十點可 check-in,我們可先在 common room 休息等天光‧我們便聽他的‧

第二朝 check-in後想用 skype打電話給家人。在玻利維亞兩星期都未見有 wifi 的地方上網。但旅館的 wifi 不快,只能用 msn視像通話。由於我家的電腦沒有視像通話的工具,我在玻利維亞對住netbook說話,妹妹在香港打message回應。好似玩碟仙‧

跟妹妹聊了一小時便頂唔順想睡,因昨夜一整晚都不能入睡。但旅伴竟然說要出去遊覽‧我沒有理會她,倒頭便睡,一睡就睡到下午一點才醒來‧

睡醒後不見旅伴‧我便一個人出去吃午飯和逛逛。




在旅館附近一家餐廳吃午飯, $10一個套餐很大堆頭,有salad有湯有飽有飯。只是煎蛋配炸香蕉感覺有點怪‧餐廳老闆見有中國人來幫襯挺高興,問我 bien? (good?),我總會答 muy bien! (very good!)‧

Potosi 的海拔達 4060米,是世界最高的城市,亦被聯合國納入為世界遺產。這裡以前因為礦產量豐富,真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城市。只是現在礦藏已被開發得七七八八,Potosi 不再是個富庶城市,街上那些上百年的建築和富殖民地色彩的街道看來有些破舊,帶點滄桑‧

Potosi 橫街窄巷很多,幸好規模不大‧我向來方向感奇差,就索性不看地圖,隨意亂走‧反正看著地圖也是會迷路。這樣不看地圖在陌生的地方一個人亂走是挺自在的。要多謝旅伴給我這個機會‧










市中心背後的那座小山就是礦場了‧Potosi 的經濟就靠這座山和旅遊業。














































街市附近的街道是 Potosi 最熱鬧的地方







走得累了,到街市想找些小吃。甫踏進街市上層的 FOOD COURT,一字排開十幾檔小食檔的阿姐都同時向我叫賣,一時不知怎樣回應‧她們賣的東西完全一樣,基本上是完全競爭的。我選了最落力的那位阿姐,吃了個下午茶。

玻利維亞的街市經常都出現完全競爭的情況,總是有十幾檔檔口賣相同的東西,有客人行過時大家都拼命各自叫賣,但叫賣過後阿姐們彼此之間還是有講有笑,相親相愛,似乎不介意客人被別的阿姐叫了去‧




一個人在小食檔喝咖啡時對面來了一對父女。那女孩對我這個 chi-na (chinese girl) 很有興趣,害羞地對我說了幾次 hola (hello),又問我是不是 chi-na。圖下最右面的女孩則是食檔阿姐的女兒。




教堂外的麵包檔







玻利維亞的「色素蛋糕」。你要唔要食一件呀?










回到旅館會合旅伴一起到菜市場去







旅館來了個巴斯克人‧你知道巴斯克這個地方嗎? 我不知道,所以要跟這個生平第一次見的巴斯克女孩拍個照‧後來才知巴斯克是西班牙的一部份,但她曾經是個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語言,連人種也跟西班牙本土不同,故巴斯克一直想獨立。這個巴斯克女孩一邊旅行一邊製作手工藝品來籌旅費‧

第二天上午繼續在 Potosi 市中心晃蕩





看到一班盛裝出現的男孩在巡遊,不太清楚為了什麼















聽說玻利維亞是示威之國‧今次終於讓我們遇上了‧










這天的午餐 - 炸著仔雞蛋餡餅 + salad,約HKD $2




仲有即叫即整奶昔,點了奇異果奶昔。$4有兩杯。記住一定要 sin azúcar (no sugar),如果唔係杯奶昔會甜過香港的糖水‧







晚餐@ Sumac Orcko,誤打誤撞點了個 beef+egg+onion+vegetable 湯,唔夠飽







@ Koala Den 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