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The Hardest Night for Hong Kong People

昨夜我跟很多香港一樣在電視機前渡過了最觸目驚心的兩小時。我們看的不是電影,而是有血有肉的真人真事。那架巴士上被挾持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的自己人。我想對很多香港人而言,這慘劇比十多年前的 911 事件更令人難過。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太喜歡香港人,亦不太喜歡自己是個香港人。但人往往在危難發生時獲得身份認同。四川地震讓不少香港人認同自己中國人的身份; 昨日的不幸事件則令香港人的心連在一起。昨夜看直播,我跟無數香港人在聽到出事巴士司機聲稱所有人質被殺後感到心寒; 為菲律賓特種部隊的拙劣與無能感到氣憤; 看到第一個香港人質安全走出巴士感到一絲喜悅。但晚上還是難以入睡。

有時真不明白馬尼拉有那麼多旅行團,為什麼那槍手偏偏就選中了我們香港的康泰? 七年前的八月我與家人也是跟康泰去馬尼拉旅遊。事件中那個菲律賓藉女導遊正是我們當年的導遊; 出事的那個公園我們也到過。當時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我想出事的那一團人當時造夢都想不到跟團去旅行會發生這種事。就是昨天上午得悉有旅行團被挾持,很多人都沒想過最後真的會有人被搶殺。

都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