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玻利維亞(三):「籌款巴士」記

從玻利維亞的 Uyuni 到 Tupiza 的那程車是我們整個南美之旅中最糟的一次巴士經驗。

我們在Uyuni 購買往Tupiza 的車票時,到過兩間巴士公司格價,第一間 $55,第二間 $30,仲會坐 Jeep。我們一聽到平咁多,仲要坐 jeep,以為有著數,當場就決定買 $30 那家公司的車票,懶得再找了。

出發的時間是 530am, 巴士職員要求我們出發前 30分鐘到巴士站。我們準時到達。在寒冷的巴士站等到5:40也未見有 jeep,只來了一架巴士,車站的乘客都紛紛上車。問職員那架巴士是否去 Tupiza,職員說 「SI !」 (yes),於是我們便上車了---儘管不明白為什麼 jeep 變成了巴士。


玻利維亞的長途巴士皆會劃位。我和旅伴車票買得夠早,坐頭一排‧旁邊坐了一對意大利情侶,其他乘客都是 local。local 乘客都帶了大量行李。可能怕行李被偷吧‧很多人都愛把行李擠到車箱中‧我腳下是另一個乘客的行李,身旁是一個帶著嬰兒的local 女人,坐在走廊上。巴士開出時天還未光,很冷‧我穿了羊毛內衣+羽絨 +fleece+冷帽+頸巾還是覺得很冷。

同車的意大利情侶大概猜到我們聽不懂西班牙語,主動告訴我們得在 3小時後於一個叫 Atocha 的地方轉乘另一架十二人Jeep。 如果沒有那對意大利情侶,我想我和旅伴可能來不了 Tupiza‧




巴士來到中轉站 Atocha 。司機跳上車頂充當苦力把行李傳給乘客。

巴士早上 9:00來到中轉站 Atocha 。我和旅伴接過行李後一臉茫然,不知該在哪兒轉車。一女巴士職員前來找我們,跟我們說了一大堆西班牙語。幸意大利情侶又出現了,充當我們的翻譯‧我們要在Atocha待一小時才能轉 Jeep車往 Tupiza。

趁這個一小時的空檔,我們便在這個聽都未聽過的高原山城 Atocha 四處逛逛。

















回到巴士站,那 Jeep 車己來了。意大利情侶跟我們同車‧這 Jeep車看來只有香港的七人車般大‧這麼細小,怎能擠十二個乘客呀??




同車的意大利男 Carlos主動幫我們把大背囊托上車頂‧其他local乘客見狀,紛紛要求他幫忙把行李托上車,還有人把整部 heater 交給他‧可憐他變成了「當然苦力」。我們和他的女友都不禁發笑。




意大利情侶幫我們在車上拍了個合照。當時還覺得坐 Jeep 很新奇,夠地道,仲笑得出。

車箱只有約兩米乘五米大,擠十一個乘客,都是成人,分兩排面對面坐。車頭又坐了三個男乘客‧

頭半小時我們和意大利情侶還是挺高興。時而互相拍照,時而跟車上友善的乘客交流一下。但車實在太迫,動彈不得,坐久了人開始忟憎。而且愈接近中午,天氣愈來愈熱,車窗外大塵,不能開窗。車上當然不會有空調。意大利情侶那邊只坐了五個人,沒那麼迫,還有空間把大衣脫下; 我們那邊坐了6個人。 我仍然穿上今早的羊毛內衣+羽絨 +fleece+冷帽+頸巾,但因為實在太迫,我只能艱辛地脫下冷帽+頸巾,羊毛內衣+羽絨 +fleece真的脫不來,熱+迫到想叫救命,艱辛指數有八個蘋果。幸好車上沒有家禽。否則艱辛指數將會有十個蘋果。縱然車外景色壯觀,但真的無心欣賞。

捱了三個小時,終於到 Tupiza了。幸好只是三小時‧否則我不是熱死就是迫死‧已脫剩短袖 T-Shirt的意大利情侶見我們還是一身羊毛內衣+羽絨 +fleece,笑說他們不能想像我們剛才是怎樣熬過。

玻利維亞的吉普車,領教一次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