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阿根廷(四) Hiking Lovers's Paradise - El Charten (II)




抱恙上山

El Charten 的天氣不太穩定,日溫差也大。晚上很冷,我睡覺時冷病了。但一場來到,我不想放棄據稱風景最漂亮的 Fitz Roy Track,縱使這也是El Charten眾多即日路線中比較難的一條,單程要走12.5 km。

出發時天下著毛毛雨。這天天氣不算好。但我們看過天氣預告,未來幾天的天氣更差。故就算生病也如期出發。甫開始行的確覺得自己不在狀態,人好似食左藥咁 wing wing 地,tak 也有點不適,走得很慢,被許多老外過頭‧我們也不敢奢望可以走畢全程,能撐多遠便走多遠吧。





幸好開頭的路都很平坦,而且天氣續漸轉晴。說也奇怪,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情況也隨著天氣好轉,愈走愈快‧










大家有沒有看過大陸電影「落葉歸根」? tak 的太陽眼鏡+冷帽+口罩造型有沒有令大家想起電影中趙本山一直推著的「工友」?







走了大半天平路,戲肉來了‧開始無間上山了。










跟開頭的平路相比,上山的路難走多了,全為我最怕的碎石路。走時得小心翼翼。




終於見頂了。



















後來更見一絲陽光,令冰湖看來更藍。













因要趕在天黑前回到鎮上,我們在山頂食風食了一個多小時後便下山了‧
















回程時在觀景台再看看 Fitz Roy。










回到 hostel,那 wing wing 地的感覺又回來了。在 hostel休息了兩天之後,我們在臨離開 El Charten之前的一天到 water fall看看。單程去一小時。










跟 el charten 其他景點相比,water fall其實無乜睇頭。我想起新年時與家人跟團去連州時看過的什麼「廣東九寨溝」。




反而回程時看的湖景更具可觀性










第二天我們坐長途巴士從 El Charten 到 Los Antigus。巴士行走的是著名的 Ruta 40公路,跨越 Patagonia 的荒漠無人地帶。










巴士一直從上午九點走到下午兩點才在荒漠中一間白色小屋前大休。白色小屋外表看來平平無奇..




但內裡卻非常有格調,放滿了古董家具、舊書和舊雜誌‧屋主造型似足武俠小說中的幫主,束長髮和鬍子。屋的前門是餐廳,相信主要做巴士乘客的生意。屋主也大方地開放自己的書房供乘客參觀。這樣的隱居生活真的很有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