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玻利維亞(二)-絕對南美 Uyuni



鹽湖團於午餐後結束,在位於Uyuni 市中心的旅行社解散。 

我們從南美洲最富裕的國家智利來到了最貧窮的國家玻利維亞,甫踏出旅行社那一刻已感到強大的落差。街上大都是作傳統打扮、皮膚黝黑的土著; 店舖佈置簡單,燈光昏暗,沒多少人懂英語,並不時傳來充滿南美風情的音樂聲; 街上塗鴉多,小孩多 ,小販也多。來了南美洲個多月,此刻終於強烈的感覺到自己真的身處在南美洲了。


我們打算在Uyuni 這裡住一晚。由於我們身上都沒有玻利維亞貨幣,加上 Culture Shock,一時間有點徬徨,不知該先做什麼。

我們把行李放在旅行社,在旅行社那不諳英語的 local 阿嬸幫助下找到了巴士公司及帳錢的地方,並買了明天一早到 Tupiza 的車票。之後視察了多家旅館後決定在巴士公司附近一不知名旅館住下來。回旅行社領行李時,發現旅行社如無掩雞籠般無人看管,門沒有鎖。幸好我們的行李還在。聽說玻利維亞的治安很差。我們剛才實在太大意了。

在旅館落腳後到 Town 上走走‧




此鐘樓是 Uyuni 市的地標







我們有 Puma,玻利維亞有 llama (南美洲羊駝)‧







我們漫無目的地來到了一遊樂場。場外的這幅壁畫有濃厚共產 feel。







這個遊樂場比香港的具挑戰性多了。滑梯又滑又長,千秋盪得夠高,氹氹轉則爛爛地。我們的出現引起了部份小朋友的注意,偷望我們兩個 china (chinese girls)‧




不過最好玩的是這個驚嚇搖搖板,可彈至兩米高,速度又快,嚇到我爆粗。這天的 highlight並不是早上在鹽湖的夢幻日出,而是這該死的搖搖板。













第一次幫襯玻利維亞街頭的廉價即榨橙汁,從此不能自拔‧

因擔心旅館的熱水浴不夠熱,我們趁天還未黑便先回旅館洗澡‧我們已兩日冇沖涼了。成身都係塵。




攝於房間窗外
















旅館大堂‧




在玻利維亞的第一頓晚餐,沙律+燒雞+ rice with cheese,約 HKD$15。當時覺得好平‧後來知道玻利維亞還有更平宜的‧在玻利維亞一整個月都沒有煮過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